司机撞倒电动车逃逸 调取21处监控将其揪出

司机撞倒电动车逃逸 调取21处监控将其揪出

    晚报讯 4月28日,即墨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将一辆电动车撞倒,致电动车骑车人受伤,事发后小轿车肇事逃逸。即墨交警在监控失效或模糊的情况下,通过调取来车方向21家门市店的监控,最终将肇事车辆和司机揪了出来。

    当晚10时许,即墨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嵩山二路文化路路口南侧长阡村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被撞倒,骑车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只能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事发后车辆向东逃逸,但因监控视频模糊不清,无法确定车号和车型。但民警通过仔细比对和技术手段还原,还是在模糊的监控中确定车型是比亚迪F0。

    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及周边所有卡口,查找嫌疑车辆,但因多数卡口无法正常使用,未能得到有价值线索。此时,办案民警看到沿街商铺的个人监控探头,便想到借用这些探头来查找嫌疑车辆。通过调取现场周边道路两侧门市店21处监控探头所录视频,排查比对,并结合卡口数据分析,民警看到,肇事车辆在当晚9时55分经过泰山一路兰岙路路口,一直向西行驶到金盾加油站路口,向左拐弯进入嵩山二路文化路路口南侧,在此发生事故后向东逃逸。确定嫌疑车辆行驶轨迹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嫌疑车辆行驶轨迹中的所有卡口数据,最终在烟青路兰岙路卡口发现鲁BUU7××号小型轿车有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该车车主,该车车主在电话中支支吾吾,并匆匆挂断电话。办案民警分析该车就是肇事车辆,遂立即围绕鲁BUU7××号小型轿车展开侦查工作。

    5月8日,鲁BUU7××号小型轿车的驾驶员韩某到肇事处理科投案自首,称当时撞了人,特别害怕,担心承担责任便选择了逃跑。目前,韩某因肇事逃逸交通违法行为,已被即墨市公安局行政拘留。(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华祥)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询违章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