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有儿后压力大 开黑车赚钱被查逃跑撞车

    早报讯 90后小伙周某买来二手车,改装成“出租车”偷偷上路营运,被交通稽查执法人员抓了现行,周某匆忙逃离时发生事故。昨日,记者从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周某因伪造机动车号牌,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此外,周某负事故全责,赔偿对方车辆损失1万多元。

    被查后逃跑酿事故

    5月5日晚9时许,周某开着一辆车牌号为鲁UT3031的 “出租车”停在青大附院黄岛分院急诊通道处。车上乘客刚下车,过来3名中年男子。“我们是交通稽查的,请出示你的证件。”执法人员边说边伸手拉出租车的车门。此时,周某非但没有下车,而是立即将车门锁上,挂上倒挡快速往后倒车。

    “砰”的一声,由于过于急促,周某驾车撞上了一辆正在驶过来的越野车。交通稽查人员上前将周某暂时控制住。交警赶到现场后,对周某的证件及车辆情况进行了查证,发现肇事车是一辆山寨出租车,车牌号也是伪造的。

    网购二手车再改装

    24岁的周某是临沂沂南人,跟妻子在黄岛区南下庄社区租了个店面,以销售手机配件为生。刚生了儿子后,周某感觉经济紧张,便动起了“歪心思”。

    4月中旬,周某在网上看中了一辆二手车,与车主谈妥后,以8000元的价格成交。“买的时候就是一辆蓝色出租款式的车,没有顶灯,也没有计价器。付钱后,车主领我去了一家汽修厂,把车架号磨平后,车牌他拿走了。”周某说。

    买完车回来的路上,周某看到一辆鲁UT3031的出租车,上面喷着迪生出租公司的标志,便记了下来。第二天,周某便找到一家汽修厂,花了1000元钱给整车喷了漆,门徽喷涂成迪生出租公司。期间,周某又花了180元从网上 “订制”了一车牌号为 “鲁UT3031”的车牌,便开始上路运营了。

    拘留15天罚款2000元

    一切准备妥当后,周某开始驾驶着这辆山寨出租车拉客了。“我白天看店不出门,晚上有空了才出来拉客赚点钱。由于刚开始不会干,自己的驾驶技术也不行,跑了4个晚上一共才赚了500多元,没想到接着出事了。”周某说。

    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介绍,周某因伪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由于他倒车时将对方车辆损坏,判定负事故全责,赔偿对方车辆损失1万多元。(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崔向前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