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安置区建设提速 村民抓阄分房

青西新区安置区建设提速

    近日,青西新区烟台前社区安置工程抓阄分房大会举行,通过抓阄方式圆满将309套房子分到了132户村民手中,村民即将住上新楼房。一家平均两套房子,最多的能分到5套房子。

    2011年10月,烟台前村开始开展“城中村”改造。改造项目位于朝阳山路以东、海王路以西,共拆迁134户。整个项目投资1.7亿元,总建筑面积5.0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居民474户、1800人。分房大会当天,拆迁户家庭一早就来到了大会现场等待。分房采取抓阄的形式,第一轮抓顺序号,第二轮按照顺序号依次抓楼房号,由区公证处公证人员对现场全程监督,确保楼房分配的公平、公正。烟台前村党支部书记葛宝成介绍,旧村改造分房按照拆迁面积,分为多层70、80平方米,高层90、120平方米抓阄,同时采用多补少交的方式,老户新户补偿安置一个标准,做到让村民 “明明白白签约、清清楚楚补偿”。 “每家最少是两套房子,我家是一套70平方米、一套90平方米。最多的能分到5套房子。 ”58岁村民王女士说。

    经过两轮抓阄,参与抓阄的村民都拿到了自己的房号。整个过程持续半天时间,共抓取回迁房309套。“不管是几楼,我们都高兴。以前都是低矮的平房,居住环境比较差,又缺少配套设施,尤其到了冬季生炉子更是麻烦,很多人早就盼着拆迁改造。 ”村民葛宝鹏喜滋滋地说。烟台前安置区目前正在进行室外设施配套及绿化、硬化建设,预计7月份将实现村民回迁入住。(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赵瑞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