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州路一条街3天喝光30吨啤酒 崂山特色菜助阵

    记者昨日从市北区特色街管委获悉,开街后的登州路啤酒街迎来开门红,作为青岛人宴请外地亲友们的首选地,在端午节小长假三天中喝光了30吨啤酒,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如今,登州路啤酒街的商户正在尝试着转型,和营口路、浮山后等地的啤酒街一争高下,让市民和游客们在夏日里“哈”到最醇正的啤酒、吃到最可口的下酒菜。

    现场 喝酒吃小海鲜得预约

    从6月19日登州路啤酒街开街至昨日,记者连续4天在下午6时前后前往登州路啤酒街探访,发现街上的48家啤酒大棚大部分的餐桌都坐满了,只留下了少部分的空桌。即便到了晚上7时许,啤酒大棚送走了一批客人又迎来了一批客人。记者从延安一路进入登州路啤酒街,和以往车多人多闹哄哄的环境相比,实行了交通管制后整体秩序井然,客人们不需要小心路上疾驰的车辆,只管轻轻松松地漫步在路边看看各家都有哪些拿手菜品和啤酒。记者一路上看到每个餐桌上必点的是各式各样的散啤,辣炒蛤蜊、油焖扇贝等小海鲜也非常受欢迎。

    “我们是从聊城来的,前一天在啤酒街上的原浆醇啤酒大棚里吃了蒜蓉海蛎子还有烤猪蹄,就着啤酒一起吃味道特别好,因为马上要回家了所以再来吃一顿。”刘磊和父母、大伯一家来青岛旅游,在台东逛完街后听同学的建议来到啤酒街,一大家子货比三家后才决定了用餐地,但是由于来的有点晚,想坐在门口的大棚下吹着风喝啤酒还一时没有座位,等了十分钟才等到了空座。在啤酒街上记者还看到从青海赶来的游客马先生一家,女儿在网上查好攻略后一家人提前预约了午饭。 “我们想找个干净又安静的饭馆吃点海鲜,也不枉来青岛旅游一趟。 ”马先生说。

    特色 崂山渔民食材上了桌

    记者在登州路啤酒街上获悉,今年的啤酒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啤酒种类最便宜的一扎10元至15元不等,每家推出的种类至少有五六种,还有部分商家新进了果味啤酒,比如蓝莓味、葡萄味啤酒,非常受女士的欢迎,价位比一般的纯生、原浆等要贵一些,如果酒量不大还可以按杯要酒。此外,和营口路、浮山后啤酒屋主打自带海鲜不同,登州路啤酒街将崂山特色的海鲜做法和难得一见的本地食材搬进了啤酒大棚。

    在啤酒街一家酒店内,市民李威带着一家三口和从北京来的亲戚一起来“哈”啤酒吃烤肉,还尝到了椒盐崂山茶、崂山茶树菇等下酒菜。酒店负责人说,前来吃饭的客人大部分以青岛本地人为主,他们有的带着外地朋友一起来,小长假期间一天就能接待40多桌,酒还是以原浆、纯生为主,价格在35元至40元一扎,菜品主要以崂山特色为主,像沙子口臭鲈鱼很多南方人吃不惯,但从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地来的北方游客非常喜欢,因为鲈鱼提前腌制发酵,闻起来是臭的但吃起来很香,和臭豆腐差不多,但是这道菜只有在崂山的渔民家中才能吃得到,所以不仅外地人觉得新鲜,很多本地市民也好这一口。

    统计 小长假喝掉30吨啤酒

    据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统计,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登州路啤酒街至少喝掉了30吨啤酒,青啤的送酒车几乎马不停蹄地为啤酒大棚供应新鲜的啤酒,几乎每家的营业额都比以往翻了一番。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统计的情况看,各大啤酒大棚内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差不多各占一半,随着气温升高,直到国庆黄金周期间都是营业的旺季。(记者 于波)

    原标题:一条街三天喝光30吨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