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帮父扛50斤土豆心跳骤停 至今未醒(图)

    青西新区的张益铭一家,这些天都在悲痛中度过的,家人怎么都无法想象,懂事的十四岁孩子为了帮爸爸扛土豆,却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

    ICU病房的探视时间只有十五分钟,这是一天当中,王金娥和儿子唯一的相聚时间。她几乎是一刻不停的在呼唤着儿子的名字,希望能把他从沉睡中唤醒。

    从上楼到孩子倒地,只有短短的五分钟,却足以让这个家庭翻天覆地。家人说,14岁的张益铭一直是个活泼健壮的孩子,变故,发生在端午节。

    六月二十日,父母回老家探亲,带回很多土特产,叫儿子下来帮忙搬东西。一袋五十斤的土豆,益铭二话没说,扛起来就往楼上走,而当紧随其后的父亲拿起剩下的东西走进楼道时,上面传来了一声异响。

    倒在地上的孩子脸色青紫,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惊慌失措的父母不知道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开车往医院飞驰。医生全力救治,终于把益铭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可医生说,孩子的状况依然相当严重,随时都在生死线徘徊。从外观看,孩子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一袋五十斤的土豆,怎么会对孩子产生如此致命的伤害?

    专家说,因为孩子没有及时做心脏复苏,失去了最宝贵的抢救时间,他的脑部可能已经受到严重的伤害。

    一天后,益铭从开发区医院转到青医附院ICU病房,孩子什么时候能醒来,谁都不知道。

    健康活泼的孩子突然间就成了这样,父母剜心的疼,接下来的治疗是关键,张益铭能醒过来吗?家人盼着奇迹的出现。

    张益铭遭遇不幸之后,48岁的张振敏每天都生活在忏悔之中,这种懊恼、悔恨,掺杂着害怕失去儿子的恐惧,折磨得张振敏几近崩溃。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父母和一双儿女住在青西新区孟家滩,益铭是黄岛六中一个品学兼优的初二学生,噩耗传来,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从弟弟出事到现在,姐姐张馨数度晕厥,身体无法支撑,只能时不时过来看看。父母在医院门口的小旅馆租了两个床位,平时守在ICU外面的椅子上,实在支撑不住了,就回旅馆休息一会儿。

    明天,就是益铭的十四岁生日。家人说,早在一个月前,他就兴致勃勃的策划着自己的生日聚会。谁都没想到,这个生日,居然是黑色的。

    然而,日思夜想,日盼夜盼,奇迹总是迟迟没有出现,今天,医院破例让两个人同时进去探视,这也是一周后,张馨第一次在ICU见到弟弟。

    张益铭始终没有自主呼吸,又出现了严重的脑水肿状况,很容易再次压迫脑神经,导致心跳停止。医生说,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张益铭不可能再出现第二次生机,目前,只有用透析和白蛋白缓解水肿现象。而这样的治疗,费用是惊人的。

    益铭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母亲常年不上班,姐姐刚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一个原本算是小康的家庭,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根本毫无招架之力。这几天,姐姐张馨把弟弟的遭遇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广泛发布,他们也收到了很多的温暖和爱心。

    父亲张振敏以前的战友,多年不见的朋友,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听说这件事之后,这些天都来了。

    不管近在咫尺,还是远远守望。姐姐张馨相信,弟弟一定能感觉到家人的呼唤和亲情,感受到那么多爱心的温暖。他一定在努力的醒来,努力的和他们相聚,而家人,也会一直坚持,一直等待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