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网谈:青岛女大学生可申请5万无息贷款

妇联网谈:青岛女大学生可申请5万无息贷款

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莉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特别邀请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莉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促发展抓维权,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女大学生可申请3-5万无利息贷款

网友提问:“青岛市女大学生创业贷款流程有哪些?”

王莉答复,青岛市女大学生创业服务站在收到完整资料后,将对申请资料进行基本条件的筛选。通过基本条件筛选之后,YBC青岛市女大学生创业服务站会安排一位指导老师与申请人沟通、指导申请人的项目,并填写意见表。

通过初审后,YBC青岛市女大学生创业服务站将通过预审的项目,上报YBC青岛办公室,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现场考察和面试,对项目的真实性、可操作性和创业者本人的能力、品格及其家庭和社会背景进行综合考察、评分,评分达到80分以上者即为通过面试,低于80分者被要求进一步完善或直接拒绝。

通过地方项目评审会之后,YBC青岛办公室将申请人的材料上报到YBC全国办公室参加复审。通过YBC全国办复审之后,YBC青岛办公室将与申请人签订资助协议,发放3-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创业启动金贷款,配备“一对一”指导老师。

    详解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网友提问:“青岛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对象及条件有哪些?”

    王莉答复,贷款对象为本市失业妇女、失地妇女、残疾妇女、军嫂、返乡妇女,以及毕业五年内女大学生、驻青高校在校女大学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贷款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49周岁的女性;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若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创业的,应具有青岛市常住城镇户口和固定住所;有人社部门发放的失业证或民政部门发放的特困家庭证明。

    如果没有上述证明,可由社区居委会出具从业状况证明和家庭生活情况证明;有高校毕业证或在校证明;有详细可行的创业计划,所选择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并按要求编制了《贷款项目计划书》;有不低于创业项目所需资金50%的自有资金,并能提供必要的财产抵押、质押或保证;信誉良好,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或其他经济违法行为。

    申请贷款时不能拥有其他途径的贷款或债务。从事旅店业、刻字业、印刷业等经营的应有所在地公安机关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

    爱心大姐改为2小时起计价

    网谈中,据王莉介绍,青岛爱心大姐有全天家政、半天家政和各种小时工,最近,针对用户需求又推出了团购服务项目,将以前的服务时间由4小时起步改为2小时起计价,活动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详情可致电83083951具体咨询。

    另外,想要从事家政服务的市民可以到爱心大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报名学习,报名方式有三种,一是通过爱心大姐电子服务平台在线报名,二是通过电话(83083083/83083951)报名,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到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现场报名。

    7月举办妇女广场舞比赛

    网友建议,妇联牵头定期举办广场舞比赛,交流切磋,推动妇女健康事业。

    王莉表示,广场舞深受中老年妇女青睐和热衷,市妇联也非常关注。今年7月市妇联拟举办以四德歌广场舞为内容的第二届妇女健身大赛。首届比赛分广场舞、健身操、健身类等3大板块,涵盖了太极拳、太极扇、柔力球、健身球、街舞、民族舞等20余个项目。

    失业妇女免费享受一次技能培训

    网友提问:“我是一名失业人员,想参加就业培训,不知道能享受什么政策?”

    王莉答复,市妇联有个专门帮助妇女就业和创业的服务机构——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友可以带着失业证,到敦化路23报名免费参加育婴师、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班,按照青岛市失业人员职业培训相关规定,失业人员每年可免费享受一次技能培训机会,咨询电话83083951。

    青岛月嫂工资5800-6500元

    网友提问:“想找一个好一点的月嫂,想问一下都有什么价位?”

    王莉表示,爱心大姐服务社是岛城开展月嫂服务最早的企业,而且全部经过专业培训,目前,状元月嫂工资6500元、金牌月嫂5800元-6000元,这些月嫂都有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道德基础和护理产妇及新生儿的技能。爱心大姐自2014年就建立了信息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预约、网上报名、远程在线培训和网上视频洽谈等功能,市民可以进行网上和手机预约。您也可以电话咨询83083591或者830830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