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城管夜查烧烤摊 桌椅冰柜装满四卡车(图)

  昨晚,崂山区城管执法会同公安、食药、环保、工商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执法车辆21辆,对香港东路、麦岛路、青大一路、海尔路、中韩等重点区域及沿海一线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清查。这也是崂山区今年首次组织全区多个职能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行动。

  现场1 经营工具全部暂扣

  晚8时许,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秦岭路,在几家酒店门前,将近10米宽的人行道上摆满了桌椅板凳,一旁绿化带后,两个隐藏较为隐蔽的烧烤炉子正冒出阵阵青烟。相邻的酒店大有互相比拼的架势,服务员们正在努力招揽顾客。

  随后,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将这处露天烧烤“连根拔起”,包括食品原料、烧烤炉子、桌椅板凳在内,全部被执法队员和参与执法的工人们暂扣装车。记者看到,仅仅这一家的占路经营用品,几乎就将一辆大卡车装满,随后就赶往指定位置卸车,执法人员不得不重新调派另一辆卡车来跟随执法。

  现场2 见到城管赶紧撤摊

  晚8时20分,执法人员来到山东头附近,多家沿街饭店门前,烧烤摊的老板和伙计们正忙得热火朝天,烧烤盒子和桌椅板凳已经外摆好,烧烤炉子浓烟滚滚,地上油渍斑斑,空气中冒出股刺鼻的油烟味。有几家饭店的服务员,三五一群在路边揽客,甚至遇到执法人员的车辆,也上前招呼。

  在一家海鲜饭店门前,看到执法人员到来,摊主慌乱之中准备将摆放在路口的炉具和烤肉摊子撤走,但是被执法人员制止。看到执法人员要暂扣炉具和烤肉摊子,这名摊主死死拽住桌子角,不肯配合。随后,在现场民警多次警告下,摊主这才放手,执法人员将其经营物品装上车暂扣。

  执法行动取缔20余处占路摊位

  当晚的执法活动从8时正式开始,截至当晚10时,执法人员重点针对石老人浴场、麦岛、中韩等区域展开执法,共清理露天烧烤行动取缔占路摊位20余处,暂扣经营工具400余件,机动三轮车2辆,有效地打击了违法占路露天烧烤行为。记者看到,当晚的执法活动中,暂扣的经营物品不仅包括炉具,还有食材、桌椅板凳、电冰箱、电风扇、广告招牌等,足足装满了4辆卡车。(记者 赵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