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冒雨搜山寻八旬迷路翁 被热心人送救助站

    早报讯 9日下午3点,家住文安路附近的一名年近八旬老翁闲来无事,独自登虎山散心。然而,到了当晚8点,家属仍未见其回家,四下寻找也没能找到,最后只能报警求助。崂山区公安分局、李村消防中队、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了人员上山搜救,但是到第二天早上仍未发现老人行踪。昨日上午10点,有热心人在山下发现了老人,随后将其送往救助站,搜救人员得到这一信息后才停止了搜救。老人由于受到惊吓,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目前家人已经将其带回家中照顾。

    冒雨摸山头寻人

    9日晚上10点左右,青岛市救生协会仉林林等人接到公安指令,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在虎山失踪,急需救援。原来,当天下午这名老人独自出门,说是到附近散心,但是到天黑也没有回家。心急如焚的家属急忙出门寻找,但是找了近两个小时也未能找到老人,情急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当地民警、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连忙到小区各个路口调取监控录像,其中一段录像显示老人在3点半从文安路蓝山湾二期虎山入口上山,而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消防人员带着热成像仪,与民警和救援人员开始搜山。凌晨4点左右,救援人员和家属仍旧没有发现老人踪迹,此时天又下起雨来,搜救人员不顾雨淋加紧搜寻。“我们担心老人困在山里,又受雨淋,都快急死了。”老人的儿子说。

    昨日上午10点,搜救行动仍旧没有进展,正当大家准备重新制定搜救方案时,民警突然收到救助站的信息,说刚有一名老人在一位热心市民的陪同下来到救助站。经确认,这就是要找的失踪老人,此时老人已经在外游荡了近20个小时。

    被救老人很自责

    记者了解到,老人是菏泽人,不久前才到青岛跟儿子一起住。9日下午,他自己上虎山散步,临近傍晚时,就已经下山,但是由于对周遭环境不熟悉,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口音极重,耳朵不好使,又没有携带手机,根本无法问路。看着天色越来越晚,老人就找了一个避雨的地方暂时休息了一晚。昨日上午10点左右,有热心市民发现了迷路的老人,由于也无法与其沟通,只能将他送往救助站。

    家属介绍,老人回家后十分自责,认为是自己大意才给大家带来这么多麻烦。由于一夜受凉,长时间没有喝水吃饭,加上迷路紧张,老人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太好。“我今天带老爷子去检查,他身体很虚弱,精神也有些受刺激。自己迷路连累这么多人他也很尴尬,但是十分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老人家属说。(记者 胡明山)

    原标题:连夜搜山急寻八旬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