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半年新增4000车位 人行道违停查处万余起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维修道路4.6万平方米,新增车位约4000个,市内三区新建66处信号灯,全市共计查处人行道违法停车案件一万余起。

    2015年计划实施道路微改工程13处,包括新建11处、续建两处。香港中路-延安三路路口节点拥堵治理工作已于5月12日完工并开放;福州南路-香港中路路口微改工程正在办理绿化迁改手续,审批后立即组织实施。11处新建工程的项目立项等工作已经完成,施工单位招标也已于7月14日开标。新疆路快速路工程已完成主线桥梁的混凝土浇筑工作,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桥梁建设工作。

    同时,华润中心万象城地下停车场、妇女儿童医院二期停车场和崂山风景名胜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车位约4000个;四方小学地下停车场、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国信体育场停车场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永年路10号、永年路3号、华泰住宅小区、兴义路等4处停车场已完成预算审核。

    进一步完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前期确定的主城区30个(含10个微改)拟开展交通组织优化的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开展了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并建立了“青岛市机动车人行道违法停车智能管理系统”,共计查处人行道违法停车案件一万余起,已处罚1006起。

    着力发展公共交通建设。市内三区单向三车道以上道路的19处路段增设40公里公交专用道详细摸排已初步完成,已制定3万平方米标线施划方案和300面公交专用道标志牌设置方案。安装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200套项目。开辟调整37条次公交线路。(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