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李沧某小学招生不公 校方回应:并无违规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一名网友在青岛论坛发帖称,因为报送的材料出了问题导致其亲属的孩子没有成功入学,他感觉受到了不公平待遇,而校方李沧某小学回应说,学校完全是按照政策规定办理入学手续的。

    该网友描述说,他是青岛人,妻子是外地的,其妻子在老家有一个妹妹马上到了入学年龄。今年招生的时候,该网友的岳父携带证明文件早晨8点去了离家最近的李沧某小学报名,门卫给发了号,一直等到中午11点才受理。

     李沧某小学招生办公室的人员看完材料后说证明居住时间的文件有错误,需要回去重新办理,该网友的岳父重新办理后接着又去学校,而校方说还缺少一种证明,等网友的岳父办好再回到学校的时候,学校已经关门。

    第二天该网友岳父再去学校报名时,校方说已经满员不招生了,后来该网友又去李沧区招生办咨询,工作人员说报名时间已经终止,只有回户口所在地上学。

    该网友认为自己的家人遭受了不公平待遇,学校故意制造障碍阻止孩子入学,“让一个6岁的小姑娘自己回去上学合适吗?你们成功为国家添了一名留守儿童。如果大人为了孩子回去(老家),青岛少了一份劳动力。”

    对于该网友的投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了青岛李沧某小学,学校教导处刘芳主任说,学校严格执行李沧区的招生政策,招生当天,学校的所有老师都在现场尽力为家长服务,并没有对外来务工者子女有任何歧视,但同时也不允许有材料作假的行为。至于该网友所说的由于证明有误和不全导致不能入学的遭遇,校方表示同情。

    7月17日,李沧区教体局给青岛新闻网发来回复:针对该网友反映的情况,李沧区教体局经调查发现,2015年7月6日上午,该家长至学校报名,因提供的证件不符合要求,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后,该家长离开学校办理证件。

    当日学校延时办公至晚上6时,至工作人员下班前也未见到该家长提供的有效报名证件和资料。事后家长到有关部门进行信访,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多次与该家长沟通、解释,因其相关报名材料缺失,不符合报名条件。

    李沧区教体局称,符合报名条件的外来务工子女,均可以在报名当天报名登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外来务工子女,因学位有限无法进行报名登记。

    为方便家长了解报名政策和要求,2015年4月24日,李沧区教体局召开2015年招生发布会,在多种媒体渠道对外发布招生时间、条件、所需证件,并在全区学校门口张贴招生说明等形式,广泛宣传招生政策。同时根据李沧区居民特点及往年报名常见的疑问,区教体局编印了《李沧区户口新生报名须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须知》1万余份,提前发放到各学校、幼儿园和社区,供家长查看、取阅,提醒家长了解报名须知,提前准备好报名所需的相关材料。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整个报名过程仅需5到10分钟即可完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