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上车只投1元钱 司机提醒反被骂两站路(图)

母女快步走到驾驶员旁,开始指着他的鼻子大骂。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上午,一对母女乘坐917路公交车时,将一元纸币卷成卷投进票箱试图蒙混过关,不料被驾驶员识破,驾驶员提醒后反遭母女辱骂。母女给家人打电话称“被欺负了”。但家人赶到现场得知事情经过后,代表二人向驾驶员道歉。

    一元当两元 被驾驶员拆穿

    7月22日9时20分左右,917路公交车由天泰城发往长城路行驶至安亭路西站时,只有一对母女上车。驾驶员赵波表示,公交车票箱面对驾驶员的一侧,有一面透明的钢化玻璃窗户,驾驶员可以通过窗户查看乘客的投币情况。上车母女投的钱被卷成一个卷,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赵波,一眼便认出被卷成卷的只是一张一元纸币。

    “乘客,您是不是只投了一元钱?”面对驾驶员的质疑,这对母女却坚称投了两元钱。赵波再次提醒道:“我这边能看到您刚才投的钱,不信您可以过来看看。”这对母女没有上前核对也没有补票,在靠近下客门的两个单人座坐了下来,赵波也没再坚持让其补票,但是母亲开始辱骂驾驶员。

    指鼻子大骂后叫人 驾驶员报警

    9时27分左右,公交车行驶至赵红路车站时,见乘客还在不断辱骂自己,并且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赵波靠边停车后说道:“大姐,平时碰到没带钱的乘客,说一声我也会让他坐车的。您也消消气,不至于为了一块钱骂我两站路。”

    赵波话音刚落,这对母女一前一后快步走到驾驶员旁,开始指着他的鼻子大骂,最终被一名乘客上前劝离。随后,这对母女给家人打电话,称“自己被欺负了,多找一个人过来”。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赵波也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9时35分左右,两辆商务车赶到现场,得知事情经过后,这对母女家人代表她们主动向赵波道歉,赵波也没再追究。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见事情已经被调解便离开。(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