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夜与钻戒同消失男子现身 称已婚望女方撤案

    “七夕一夜浪漫后 ‘警察’男友和钻戒一起失踪”追踪

    女当事人称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有律师称男方或涉招摇撞骗罪

    新快报讯 记者 朱烁然 报道 浪漫七夕夜后,已经谈婚论嫁的“警察”男友不告而别,连此前买好的“定情”钻戒也被带走,8月21日凌晨,经历如此180度大逆转的广州白领小杨愤而选择报警(详见本报昨日A07版)。昨日,涉事男子给小杨打来电话,承认自己已婚但分居,不得已才欺骗小杨,希望获得谅解并向警方撤案。

    女事主接到男方求情电话

    昨日上午11时许,女事主小杨接到此前失联的男友“成杰”(真名周某庆)的电话,电话中,周某庆称对小杨是真心实意的爱,希望两人能重新开始。据小杨转述,周某庆希望她看在往日的情分上,从警方处撤案。此后,周某庆又多次拨打小杨电话求情。

    然而,周某庆在电话中也承认,自己早已结婚。小杨提供的一份通话录音显示,周某庆在面对其婚姻状况的质问时称,“我们(即周和妻子)现在只是差没离婚,我们已经没在一起了,但我交个女朋友肯定不能说我结了婚的,(不然)你也肯定不会接受我,对不对?”对此,小杨坚持称,希望周某庆得到教训,不再欺骗其他女孩。“我可以陪你到派出所说清楚,然后等你出来(再重新开始),如果要调解,也要在警方见证下调解。”小杨在与周某庆的电话中表示。

    男子称担心被骗才用假名

    昨日傍晚6时许,新快报记者拨通了周某庆的电话,对方承认,自己是一家公司的保安队长,因与现任妻子“感情破裂”正在离婚。周某庆说,因为保安制服和警服相似,小杨见到其制服自拍照后便误认为是警察,而自己也未及时说明情况,“但我从来都没有说过我自己就是警察”。至于在和小杨的交往中使用假名“成杰”,则是因为双方通过网络认识,彼此还没有深入了解,“我也担心她骗我”。

    周某庆称,七夕当天,他本想给小杨买花或别的礼物,送出一个情人节惊喜,但在逛商场时因忙于接电话,小杨已自己挑好一个3000多元的钻戒作为礼物。“我一个月工资也就两三千块,前两天刚刚发下来,给她买了这个就连吃饭钱都没有了。”周某庆说,出于对小杨的宠爱,他还是咬牙买下了钻戒,但随后又出了下策。

    律师说法

    男子行为不构成强奸罪

    针对此事,广州公益律师廖建勋认为,周某庆与女事主小杨发生关系时双方均为自愿,因此其行为不构成强奸罪,即使周某庆承认已婚,也只能从道德上予以谴责。不过,如果周某庆是在冒充人民警察的情况下骗取小杨的感情,则可能构成招摇撞骗罪。

    廖律师介绍,招摇撞骗罪的构成有两个条件,首先当事人必须有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其次当事人利用该身份对他人进行了诈骗。“这里的诈骗不单指骗取了他人的财物,在个人感情、职位、待遇等方面骗得不当利益的,也属于招摇撞骗的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