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1700多辆校车检修合格 300余条线路调整

    晚报讯 暑假即将结束,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于近日对全市1700多辆校车进行全面“体检”。经检修,1700多辆校车全部符合运营标准,12万名学子可以放心乘坐校车上学。与此同时,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全市校车将在金秋开学时进行300多条线路的调整,从而为广大学生提供进一步乘车便利。

    今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莱西新增35部50座以上温馨校车,以解决25处撤点并校的中小学生上学交通难题。 35部新增校车将开通70条线路,承担2300名并校的中小学生以及1200名距家2公里以上部分小学生、5公里以上初中生的接送任务。届时,莱西分公司拥有专业校车将达到243部,线路488条,肩负着全市12处镇办20500名中小学生的接送工作。另外,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将在胶州新增9部温馨校车,其中49座校车4部,51座校车3部, 26座校车2部,以解决3处小学撤点并校和部分小学班次调整,满足学生的乘车需求。届时,胶州分公司拥有专业校车将达到180部,线路356条,肩负着全市11处镇办12000多名中小学生的接送工作。据统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增数十辆校车,以满足更多学生的乘客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乘车学生乘车的便捷性,满足更多乘车学生需求,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每个学期开学前都进行线路规划。 “由于崂山沙子口小学乘车学生增加,开学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为沙子口小学更换载客率更高的校车;崂山区石老人小学也将增加1部46座校车,以满足更多乘车学生需求。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对300多条校车线路进行微调,优化现有的校车线路,以更加方便学生乘车。今天,经调整的校车线路试跑已全部完成,1700辆校车已经准备就绪,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张文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