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乘坐372路车动粗 跑下车飞砖砸玻璃被拍

少年乘坐372路车动粗 跑下车飞砖砸玻璃被拍

    晚报讯 前日晚间,一辆372路公交车沿着黑龙江中路向北缓缓驶入上王埠车站,乘务员孙春峰多次询问“有没有人下车”,发现无人应答后提醒司机开车,此时两名15岁左右少年大喊“下车”,随后跑下了车。司机孙明民没想到,其中一名少年下车后,竟然用饮料瓶和砖头狠狠砸向了挡风玻璃。

    前日傍晚,孙明民驾驶的372路公交车由台东发往后金,晚7时10分许,车辆行驶至黑龙江中路下王埠村北车站时,车上已经有60多名乘客。由于车内拥挤,当车载音响提醒“下一站,上王埠”后,乘务员孙春峰又口头提醒了一遍。车辆到达上王埠后,孙春峰再次询问“有没有人下车”,没听到有乘客回应后,孙春峰提醒司机孙明民行车。就在司机准备起步时,车厢内忽然有人大喊“下车”。孙明民立刻打开后车门,两名15岁左右的少年跑下了车。

    就在孙明民准备开车时,挡风玻璃上突然传来“啪”的一声,孙明民赶紧踩下刹车,只见刚才下车的一名穿着粉色上衣的少年将饮料瓶狠狠砸向了挡风玻璃。孙明民还没缓过神来,这名少年又从路边找到一块砖头砸向公交车。

    公交车玻璃被砸出一个 “蜘蛛网”后,孙明民立刻叮嘱乘务员孙春峰安抚车上乘客,随后打开车门下车追赶,可40多岁的孙明民体力不支,追出500多米后,两名少年消失在夜幕中,孙明民只得拨打了110报警。由于车玻璃受损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孙明民和孙春峰又安排乘客们下车转乘其他车辆离开。

    昨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惜福镇车队调取了车载监控,车前探头详细记录下了少年砸车的全过程。 “这扇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价格在3500元到4000元之间。 ”车队安全员石强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刘卓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