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娃打点滴打翻开水杯遭烫伤 病上加伤(图)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50分左右,在市妇儿医院内,一名正在输液治疗的3岁女孩失手打翻了水杯,杯中滚烫的热水洒在了孩子的大腿和臀部上,造成皮肤脱落。120救护车随后赶到,将受伤孩子送往专业的烧烫伤医院急救。

    记者闻讯赶到闽江路这家烧烫伤医院,在处置室门外就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孩子的父母内疚得直掉眼泪。记者了解到,孩子姓刘,只有三岁半,之前因为患有喉炎,被父母送到市妇儿医院急救。本来孩子的病已经好转了,这次来打吊瓶只是为了巩固一下。事发时孩子的母亲给丈夫倒了一杯热水,没想到孩子一不小心,将杯子碰翻了,滚烫的水洒在了孩子的大腿和臀部,孩子疼得大哭。医生表示,孩子实在太小,皮肤非常娇嫩,被烫后情况严重。是否会留疤,目前还很难说,要看伤口的恢复情况。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夏秋季节因为孩子们穿的衣服较为淡薄,很容易被严重烫伤。家长应该尽量让孩子远离开水、热汤等热源,给孩子洗澡时也要控制好温度。一旦被烫伤,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有:冲、脱、泡、盖、送。烧伤急救时,冷水是最佳的外用药,大面积烫伤可直接用冷水冲洗,小面积烫伤可用冷水浸泡,这样可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的温度,但不宜用冰水降温。其次,要快速脱下被热液浸湿的衣服,必要时可用剪刀将衣服剪开,要避免将水泡弄破。(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