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送酒友无证醉驾撞车 谎称养伤被追逃

    晚报讯 刘某和朋友陈某某各自喝下两瓶啤酒后,他“自告奋勇”地骑上车,让陈某某坐在后排送他回家。摩托车行驶至保税区西门口的江山南路上时,一头撞上了轿车。事后,自称在老家养伤的刘某因拒不到案被开发区交警网上追逃。

    2014年8月27日11时许,开发区交警接警称,保税区西门口的江山南路上有一辆轿车和摩托车相刮,还有人受伤。报案人李先生告诉到场的民警,他驾驶的桑塔纳与一辆无牌摩托车发生了事故。摩托车司机刘某(19岁,黑龙江人)则表示,车上还有朋友陈某某,但他腿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民警发现,刘某身上有一股酒味。随后将双方车辆暂扣,并带刘某和李先生到医院抽血备检。经检测,刘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含量为102.5毫克,属醉酒状态。

    面对民警的审讯,刘某对酒驾摩托车肇事的行为供认不讳。之后民警多次联系刘某来接受处理,可刘某称在东北老家养伤,等伤好了再来。可民警布控发现,今年2月至5月,刘某频繁在青西新区活动。民警又联系了刘某的父亲,他却称儿子在鸡西,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7月29日,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上网追逃。

    9月1日,城阳警方惜福镇派出所排查辖区旅馆时发现了一名可疑的男青年。民警核实身份时发现,他是开发区警方的网上追逃人员刘某,立刻将其控制并移交给开发区交警。

    据刘某交待,事发后交警多次要求他到案接受处理,他因为害怕无证醉驾无牌摩托车被拘留,就借口回东北老家养病,一直没有接受处理。目前,刘某已被送至青岛市第四看守所羁押。(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崔向前 杨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