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祥驾校教练携款百万跑路 学员学车得再交钱

    隋女士打来热线,说自己报名交了学费,三个月了还没有去考试,去驾校一打听,教练跑了。

    隋女士今年4月30号,在恒祥驾校香港路教学点报名学车,当时钱交给了一位姓赵的教练,谁能想到,钱交上半个月,教练人就不见了,跟自己同病相怜的还有十多个人。“他说你到一中这交钱就行了。我两点多钟过来的,交了两个,一个3500多块钱。他开始说3800一个,我说我交两个给优惠优惠吧,他说3500吧。”刘女士和隋女士一样,也是4月30号交钱报的名,没想到,让自己信任的赵教练,竟然会来这一手。

    教练跑路,学员找去驾校,工作人员答复说,如果还想继续学习,必须得再交上费用。

    隋女士和刘女士手里,都有赵教练开出的收据,只是上面并没有驾校的盖章。大家的遭遇,驾校方面有没有责任?因为赵教练的电话,一直关机,记者和几名学员,来到了驾校办公室咨询。

    恒祥驾校学区负责人管经理:“赵教练收了学员的钱,或者以报名的形式,学驾照的形式,突然消失了。这些收据跟我们是无关的,因为经过公安部门确认了,他的这个盖章和收据都是无效的,因为他这都是捏造的。”

    驾校负责人说,赵教练也算是个经验丰富的教练了,这一行干了6年多,手里学员不少,这一次突然闪人,驾校也损失惨重。管经理:“我个人损失和驾校损失,都是挺大的,我个人损失大约30万,当时以他父亲生病为由,好像他父亲得了癌症借钱,我这个义不容辞应该借给他,驾校这边,教练车百分之八十让他抵押出去了。两万三万不等,我个人出资又赎了回来,怕耽误学员学车。”

    驾校的损失加上学员的报名费,少说也有100万了,可眼下赵教练找不到,责任追究都是后话。针对学员们眼下的困境,驾校方面,给出了这样一个解决方案。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承担部分责任,学员只需要再交2000多,就能继续参加考试。随后记者来到胶州市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对于赵教练的情况,他们也有所了解。

    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管仪仲科长:“接到过这方面的投诉后,我们的执法人员到驾校进行调查,经过调查核实,这个问题确实是教练的个人行为。”

    目前,驾校和学员都已经报案,公安机关已经受理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