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定位佩件送失智老人 有需求的家庭快申请

2万定位佩件送失智老人 有需求的家庭快申请

“益起回家”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昨天,“益起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岛高新区启动,此活动将向符合条件的失智老人免费提供可定位的智能佩件,一旦老人走失可及时被找到。此外,主办方期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唤起全社会对失智老人的关注。

    活动首期会向3000个符合发放条件的家庭免费发放AAD(Against AD)智能佩件,活动第一年计划发放20000个AAD智能佩件。“益起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现面向社会招募符合条件的失智老人,有需求的家庭可致电114转“益起回家”咨询相关事宜。

    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阿尔茨海默病(AD)的患病率约为5%,每年新发的AD病人约180万,保守估计,我国AD患者数量在700万左右。青岛全市老年人153万人,估算AD患者有7万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