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夜查 男子驾驶面包车藏赃车露马脚(图)

    早报讯 前天晚上,城阳交警、特警、派出所及相关警种130余人设置7处夜查点,开展集中行动。当晚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起,查扣涉牌涉证二三轮摩托车25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8起。

    晚6时30分,崇阳路与华城路路口,城阳交警和特警10余名警力筛查过往车辆,一辆白色小面包车被拦停。民警发现,车辆两侧车窗太阳膜漆黑,用手电也无法看清车内情况,司机说话支支吾吾,神情紧张。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两排后座已被拆掉,放着两辆旧摩托车,两车都无手续、无号牌。司机称,摩托车是在城阳国货超市后边买的。“那里只卖新车,你的旧车到底是哪来的?”面对民警追问,司机支支吾吾答不上来。经查,司机张某25岁,户籍山东莒县,曾有收赃被盗摩托车前科。车内两辆摩托车涉嫌被盗车,张某已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晚7时许,同一路口,一辆二轮摩托车沿华城路由北向南驶来,民警示意停车检查。骑车男子不但不停,反而加速闯关。民警立即通知前方警车拦截,将摩托车逼停在路边。经查,摩托车无号牌,骑车男子提供不出驾驶证,车辆被查扣。男子孙某26岁,来自黑龙江省,暂住城阳区。当晚孙某骑摩托车上班,由于无证无牌,遂欲闯关逃跑。孙某将面临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晚7时20分,204国道查车点,一男子未戴安全头盔骑无牌红色二轮摩托车被拦住。经查,男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未挂牌,民警将车查扣。男子朱某25岁,来自山西省大同市,在城阳一家企业打工。为上下班方便,今年7月,朱某从网上买了这辆二手摩托车。朱某因无机动车驾驶证和骑无牌二轮摩托车,被民警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天。

    晚7时许,同一路口,距离夜查点三四十米处,一辆红色夏利小轿车发现民警后将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子下车后,沿路边小公园走进树林,不见了踪影。民警怀疑男子涉嫌酒驾,急忙赶过去检查,四车门已上锁,男子逃离现场。

    经查,车号鲁D9H040原属山东枣庄张某的红色神龙富康型出租轿车,2009年6月车辆已报废,红色夏利小轿车涉嫌挪用号牌。民警将车查扣,拖入停车场。(记者 王涛通讯员刘春芳胡永绪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