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七所中小学签约国际合作 可派交换生赴英

李沧7所中小学签约国际合作 可派交换生赴英

    昨天上午,青岛61中的教室内,来了一批蓝眼睛高鼻梁的外国人:他们是由英国教育联盟和公立中小学校长等组成的教育专业人士。参观结束后,来自英国的7位中小学校长分别与李沧7所中小学签订了合约,今后双方将可以实行校长互访、派遣交换生等。李沧教体局调研员宋丽华表示,这些项目有利于扩大教师和学生的视野,提高教与学的能力。

    英国校长走进岛城中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青岛61中时,见来自英国公立中小学的校长们,正在旁听该校初二年级的一节美术课。和普通学生一样,外国校长们找来了凳子,手里拿着笔记本,安静地坐在教室角落,通过翻译介绍听中国老师讲课。每当感觉有收获时,他们便会用笔记下来。 61中办公室主任郭忠伟介绍,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时参加了全球孔子学院大会。这些来青的校长,是由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带队,成员包括英国教育联盟、英国教育官员、英国公立中小学校长等。昨天除了参观青岛61中,校长一行还访问了青岛枣山小学、李沧实验小学等。在青岛枣山小学,看到学校的硬件设施,英国校长们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青岛学校的条件很好,真羡慕。 ”通过翻译,一名英国校长说。

    国际合作可派交换生

    昨天下午,7所英国中小学校的校长们还与李沧区沧口学校、61中、枣山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区实验小学、李沧路小学、铜川路小学校长互相交流了教育合作项目,并分别签署了学校合作备忘录。其间,英国中小学校长们热烈发言,表示日后将与李沧区长期进行中小学校际访问、校长论坛、缔结友好合作学校等活动,深入了解青岛及李沧区的教育现状,同时将英国的教育经验拿出来进行分享,共同搭建特色的教学模式,合理打造多彩教育课程设置。

    交流双方建立了多项友好教育合作项目,包括校长互访机制、教师国际培训、学生课程体验、派遣交换生等。“初步设想是每年派遣10至20名学生到英国游学,期间住宿在英国家庭当中,感受当地的教育教学方法。”郭忠伟介绍说,加强与英国公立学校的合作交流,可以推进学校的多彩课程国际化发展。(记者 徐美中)

    原标题:英国学校“组团”来青取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