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团岛市场昨重新纳客 环境档次直逼超市

  昨日,闭门整修数月的团岛农贸市场重新营业。经过升级改造,市场的档次直逼超市,内部的摊位设置更加合理,而且整齐划一。据了解,今年我市新改建公益性农贸市场将有15处。新建改造的农贸市场将达到标准化农贸市场的要求。

  现场 市场开张赛过赶大集

  昨日上午,团岛农贸市场一开张,周围大量的居民就涌入市场,比过年赶集还热闹。“等了三四个月,市场可算开门了,还是这里的菜买着便宜。”家住团岛一路的高先生说,自从团岛农贸市场开始改造,他就开始为买菜的事情头疼。

  “这么多年来,这里的摊贩都熟悉了,进去转一圈,该买的全买到了,价格也很便宜。”高先生说,得知市场昨天又正式开业,而且所有蔬菜食品折扣很大,他便带着家人来到市场抢购。“全场折扣都很大,蔬菜基本上是六折到八折,很快,就有不少菜都被抢没了。 ”居民张女士笑着说。她手里提着六七个装满蔬菜的袋子。

  探访 内部重新规划如超市

  走进市场,记者发现以前那种乱堆乱放,摊位杂乱补齐的情况得到了彻底改变。门头牌匾整齐划一,每个摊位上摆放也非常规整。营业者的衣着也非常整齐,熟食类和现场制作类的商贩身着整洁的白色衣帽、戴口罩,海参类营养品类的工作人员则戴着卫生帽,穿白色围裙,蔬菜海鲜区的工作人员穿红色和绿色的防水围裙。

  “不用去瞅牌子,光看牌匾颜色就能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市场工作人员说,不同销售区域的牌匾颜色是不同的,熟食区域是红色牌匾、蔬菜区域是绿色牌匾、海鲜区域是蓝色牌匾,而且牌匾上清晰地标出摊位的名字、相关证件、经营者信息和当日菜价,不必询问,所需内容一目了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