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法律顾问 内部价买便宜楼盘骗取13万

    原标题:低价买楼?“法律顾问”骗13万    

    晚报讯 邢某谎称是大集团的法律顾问,打着能用内部价买到便宜楼盘的幌子骗了邴某13万元。然而这个“法律顾问”干的是违法的事,近日,邢某被莱西法院判刑。

    邢某是一个企业职员,2012年初,能说会道的邢某对邴某谎称是某有限公司的法律顾问,并虚构事实说他所在的公司与两大集团合作开发莱西月湖名邸小区,他可以通过员工内部价买到莱西市月湖名邸小区低价房,邴某信以为真,同年7月,邢某利用伪造的“定金协议”及收据各一份,骗取邴某3万元。

    2013年5月,邢某又以和邴某合伙购买莱西市南利群步行街低价门面房为由,伪造收据一份,骗取邴某10万元。邢某的骗局没维持多久,就被邴某识破,售楼处没有登记他的名字,邢某发现事情败露,先退还了邴某7万元。辩护人提出,邢某父母年纪高、孩子小需被告人抚养,希望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期间,邢某及亲属与邴某达成赔偿协议,约定邢某赔偿邴某6万元,已履行完毕。邴某对邢某表示谅解,请求法院对邢某从轻、减轻刑事处罚,判处缓刑。邢某愿意缴纳罚金,他的亲属也已经代他预缴罚金3万元。经判前社会调查,邢某对所居住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适用于社区矫正。莱西法院判决,邢某犯诈骗罪,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责令邢某在缓刑考验期内接受社区矫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