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红灯时停减速避让线前也会被视为闯红灯

    原标题:停车线前停车为啥也挨罚?

    不少车主把减速避让线当成停车线 交警给说法

  近日,有市民向晚报反映,广西路常州路的拐弯路口,经常有司机开得太快,发现红灯时往往已经驶过路口停止线,停在了减速避让线前。交警部门提醒,一旦在红灯时越过了路口停止线,即使停在减速避让线前也会被视为闯红灯,如果在路口拐弯时注意减速,是可以看到信号灯并及时停下车的。希望广大司机守法行车,避免被抓拍。

  红灯路口

  多车冲过停止线才停下车

  “路口有很多司机把虚线当成了白色实线,把车停在虚线前,要吃罚单的吧?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赵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事情发生在广西路常州路路口,希望能有办法提醒这些司机。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探访后发现,这个路口是一个接近120度的拐弯,路口西侧有一个信号灯,路口东侧是白色的路口停止线,禁止标线前方还有一排减速让行线。记者在路口观察了10分钟,几乎每次信号灯变红时,都会有车辆冲过路口停止线,停在减速让行线前,直到信号灯变绿才通行。

  在附近上班的刘先生推测,很多车辆车速过快,才会冲过路口停止线。“这样算闯红灯吧?来两次12分就没了。”刘先生感叹道。而记者发现,大部分驶过路口停止线的车辆,经过这个路口拐角时速度都不慢,司机们似乎没人注意到路口悬挂的限速40公里的限速标志牌。

  交警提示

  拐弯路口减速能看见红灯

  记者联系了市南交警后得知,如果路口亮起红灯,这些越过白色路口停止线的车辆即使在减速让行线前停下,也会被视为闯红灯。据交警部门介绍,减速让行线是在提醒次道上的车必须减速优先让行主道上的车,确保安全无误才能继续行驶,但停止线的意义是要提醒大家,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应当依次停放于停止线后或路口内。

  “如果遵章行车,在路口拐弯时注意减速,是可以看到信号灯并及时停下车的。 ”市南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路口附近就是太平路小学的广西路门口,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交警部门已经依法悬挂了限速40公里的限速标志牌,而广西路作为沿海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也要求过路司机们注意减速避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