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长途站300多条班线恢复 仍有四成线路停摆

市内长途站300多条班线恢复

恢复发车后市民集中出行

市内长途站300多条班线恢复

长途站部分班线已恢复发车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省内多地连续降雪加上高速公路路面结冰,给不少准备出行的市民造成了不便。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天气转暖,多条高速公路开通,市内所属各汽车站的部分线路相继开通恢复运行,涉及线路300多条,但发车密度有所降低。此外,由于省内烟台、威海、蓬莱等省内东部地区以及省外的河北、东北地区降雪严重,因此还有40%的线路仍处于暂缓发车状态。

    300多条线路通车

    受11月25日、26日连续降雪影响,青岛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岛城各汽车站多数班线处于停运状态。“从今天起陆续恢复发车!”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青岛新闻网,此次降雪造成客车停运,除去高速公路封闭外还有很大原因是省内外多地雪势严重,也导致客车无法改走国道到达目的地,如省内的威海、烟台、蓬莱、日照等地,省外的北京、石家庄、郑州都是连降大雪,当地汽车站也已停止发车并通知了青岛方面。不过从11月27日开始气温回升,各高速公路相继开通,市内汽车站也开始恢复正常运营,恢复线路达到了300多条占到了总线路的60%。

    省内六条班线尚未恢复发车

    据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15:00市内各汽车站的市郊流水线路如即墨、胶州、诸城、平度已经完全恢复,莱西线路则降低发车密度。省内长途线路除东部地区的烟台、龙口、 黄城、招远以及潍坊地区、德州地区部分线路停班外,其他的省内线路已恢复发车;跨省长途线路前往河北地区、东北地区、陕西地区、河南地区、山西地区的线路,如石家庄、保定、北京、哈尔滨、延吉、西安、郑州、运城等仍处于停发状态;前往江浙沪等南方的线路班车恢复运行,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

    同时,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及旅客,近期有出行最好选在12:00之前,出行前一定要拨打96650客服咨询电话询问线路发车情况,不要单纯依靠高速公路是否封闭来自行判断。对于还未恢复运营的线路,车站方表示会24小时保持与对方车站联系,一旦停止降雪达到发车条件会第一时间开通,预计本周日各车站将基本恢复正常运营。(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附:市内汽车站部分恢复运行线路及停发线路情况

    青岛长途汽车站:

    完全恢复线路:胶州、即墨、平度、诸城、上海、无锡、杭州、南京 

    减少班次线路:日照,东营、滨州、潍坊、蓬莱、文登、临沂、济南

    停发线路:烟台、龙口、 黄城、招远、石家庄、郑州、北京

    青岛汽车东站:

    完全恢复线路:平度、东营、济南、滨州

    停发线路:烟台、威海

    海泊河汽车站:

    完全恢复线路:蒙阴、沂水、莱阳、平度、即墨、北墅、大家洼、相州、板泉、五莲、惠民、赤山、东海 

    减少班次线路:莱州、安丘、日照、莱西、海阳

    停发线路:黄城、莱芜、昌乐、寿光、平邑、保定、运城、济宁、宁津、费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