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醉驾营运 将被罚拘役十年禁驾(图)

    原标题:车不熄火亮着灯停在路边“呼噜噜”

    日前,四方交警大队在深夜巡逻时查获了一辆醉驾营运的出租车,司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司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驾驶证被注销,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金的严厉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首个出租车醉驾行为。

    停下出租车呼呼大睡

    11月16日凌晨1时30分,市北公安分局110巡逻车夜巡至开封路鲁阳路路口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口,车没有熄火且大灯还亮着。透过车窗玻璃民警看到,车上只有中年男司机一人,他正躺在靠背上呼呼大睡。民警觉得可疑,遂停下车上前询问情况,司机被叫醒后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气从车内飘出,民警对疑似酒驾的司机控制的同时,及时通知了四方交警大队。

    抵赖诉苦求放他一马

    交警四流南路中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司机王某开始抵赖,说车是朋友开的,他只是因为喝了酒,在车里小睡一会儿。当民警让他提供其朋友的相关信息时,王某支支吾吾说不清。见抵赖不过,王某又倒起苦水来,说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开个出租车不容易,希望民警放他一马。

    之后,执勤民警对王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100mg/100ml。随即执勤民警带司机王某到附近指定医院抽血取样作进一步检测,血样送检结果为152mg/100ml,王某属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将被罚拘役十年禁驾

    经询问得知,王某于11月15日晚7时许,同家人和朋友一行十余人在徐州路某饭店聚餐,期间喝了1瓶红酒和1瓶啤酒,当晚9时30分左右散席,之后他开车将朋友和老婆孩子陆续送回家。晚11时30分,当王某开车行至事发地时,因为实在太疲劳睡着了。 11月27日,司机王某因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四方交警大队刑事拘留。司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待他的将是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的严重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美堂 管怀香)

    ■相关新闻

    撞伤母婴醉驾逃逸

    晚报讯因公司顺利清仓,某公司主管宴请下属庆祝,期间喝下半斤多白酒,之后醉驾上路不慎撞到了路边推着女婴行走的女子,管某害怕承担责任当场逃逸。

    11月29日晚,黄岛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滨海花园北市场东西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到场发现,受伤的母婴已被送到医院救治,肇事司机和车辆不见踪影。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确定了一辆车号为鲁B9×××H的红色轿车就是肇事车。据了解,母婴只是受了轻伤。随后,民警立即查询车辆信息找到了车主,原来该车是她丈夫开着。近两个小时后,车主联系上丈夫,并劝他到交警部门自首。昨天,血检鉴定结果显示,肇事司机管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59.6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杨海涛 柴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