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受冷涡影响气温下降明显 市区最低温-3℃

    原标题:下周市区最低温-3℃

  晚报讯 近期,华北黄淮一带时常遭遇雾霾天气,导致空气质量较差。本周京津冀地区出现严重雾霾的时段,我市以南风为主,由于岛城的地理位置,一般来说南风都是来自海上,海上空气相对比较清洁,所以岛城的霾要弱。市气象台预计,明日我市局部有小雨,下周受冷涡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市区最低-3℃。

  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市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温度0.5℃,而最高温度也只有4.9℃,郊区最低气温为-3.8~-0.2℃,最高气温在5.1~6.7℃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为-3.8℃,最高气温出现在崂山6.7℃。虽然气温较低,但是多云间晴的天气,岛城上空云量较少,阳光明媚,让人感觉比较暖和。而且风力较小,记者注意到,外出游玩的市民比较多,带着孩子利用周末时间游玩。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市可能有小雨天气。能见度逐渐转差一些,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局部有雾,下周冷涡带来的冷空气持续影响岛城,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小幅浮动,15—17日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在-3℃左右,到了18日转南风之后,气温小幅回升。 15日凌晨随着北方中等偏强冷空气的南下,北风逐渐增至陆地5-6阵7级,海上7-8阵9级,16日气温略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