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质量出炉:青岛排22

2015中国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质量排名:济南17名青岛居22名

2015中国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质量指数排名

    齐鲁网12月20日讯 退休之后在哪个城市生活最安逸?近日,2015中国大中城市退休生活质量指数排名在网络中火热出炉,其中,珠海、深圳、北京、广州、上海、南京、厦门、乌鲁木齐、苏州、太原分别位居综合前十强。济南位居17名,青岛居于22名。

    据了解,本次排名由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发布,这是国内机构首次采用指数形式,以退休人群生活品质为主线,全面衡量了城市应对老龄化的建设情况。通过健康医疗、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社会公平与社会参与、经济金融5大维度的考量,以及44个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二级指标的数据采集,对全国38个大中城市进行了评估。

    北上广三个经济发达一线城市,虽然在前5名以内,到并没有在排在前2位,报告分析称:一线城市的经济实力毋庸置疑,优质医疗资源相对集中,社会公平与社会参与度也排名前列,为维护老龄人口权益提供了保障。但值得注意的是,机动车的急剧增加、出行时间长等因素,导致三座一线城市的交通出行指标,均低于城市平均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