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送朋友与出租车起冲突 下车劝架露马脚

    原标题:下车劝架,酒司机露马脚

    晚报讯 和朋友吃饭、唱歌时,张某某喝下了六两白酒三瓶啤酒,晚上送朋友回家时被出租车别了一下。看见朋友摇下车窗和出租车司机对骂并下车扭打在一起,张某某立刻上前规劝,没想到被民警闻到了身上的酒气。

    11月13日晚11时许,开发区警方接警称,西海岸太行山路富春江路路口有人在路上打架。长江路派出所110民警立刻到场制止了双方的争斗,经调查,起争执的一方是出租车司机,另一方是奔驰SUV上的乘客。民警询问后得知,这辆奔驰车沿着太行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富春江路路口左拐,蓝色出租车沿太行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右拐,别了一下奔驰SUV。

    奔驰SUV很快追上了出租车,副驾驶乘客打开车窗与出租司机对骂,双方下车扭打在一起。民警处理完斗殴后发现,奔驰SUV司机身上有一股酒味,随后将其控制并通知交警前来处理。

    交警到场发现,要求司机张某某(31岁,本地人)接受呼吸式酒精检测,可张某某拒不配合。无奈,交警只能先暂扣其车辆,并让派出所民警将张某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提取血样过程中,张某某仍拒不承认酒驾且拒绝配合医护人员,甚至将医护人员推开。看到这种情况,交警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张某某采取强制措施并提取了血样。

    经检测,张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164.3毫克酒精,属醉酒驾驶。据张某某回忆,当天下午6时许,他和朋友在酒店吃饭时,喝下了六两38度的白酒,在外面唱歌时又喝下了三瓶啤酒。 “我刚要开车走,正好碰见一个熟人,我就顺路把他送到武夷山小区。 ”没想到,当朋友和出租司机动手后,张某某下车劝架把自己“搭”进去了。目前,张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开发区警方取保候审。(记者 刘卓毅通讯员 崔向前 杨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