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提名奖

郭川    

青岛籍帆船运动员郭川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提名奖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其中包括“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国际船队船长、青岛籍帆船运动员郭川,他获得年度突破奖提名。

    作为中俄两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9月3日,“中国·青岛”号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出发,历时12天3小时8分15秒,成功创造人类北极东北航道世界纪录。10月21日,“中国·青岛”号从母港青岛出发,扬帆亚非欧3大洲9座城市,先后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在60天内完成总航程约10000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全方位展示青岛国际化城市的开放形象,提升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对加强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城市间体育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交流融合、互联互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成功的航行引起了世界帆船及航海专业的广泛关注,并获得高度评价。

    得知自己获得了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提名,郭川说:“我非常高兴再次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突破奖的提名。2015年我完成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和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现在我在摩纳哥,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和船队启航,驾‘中国·青岛’号前往法国,对船进行检修,准备2016年新的航行挑战项目。在过去一年里,我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包括CCTV的大力支持,我对此很感激,也很高兴我这一年来的努力能获得大家的认可。在这里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新年有更新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新年里创造更多突破。”

    这不是郭川第一次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获得提名。2013年,郭川用138天时间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创造了40英尺级别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因此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特别贡献奖。(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袁华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