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通报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枣庄6起青岛8起

    元旦假期,省纪委网站通报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枣庄6起,青岛8起,打响了今年纪委对违规案例点名道姓曝光的第一战。

    青岛一干部违规借用企业车辆

    此次青岛市纪委通报的违规案例主要有: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调研员杨振荣违规借用民营企业车辆。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惠都社区违规发放春节慰问品。黄岛区民政局军休所原会计殷兴合贪污加油款。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张家庄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张旬昌私车公养。即墨市大信镇抬头一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可运骗取惠农补贴。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大姜戈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马文才侵占骗取补偿资金。平度市大泽山镇西岳石村将场地租赁费、排污费违规用于招待费用等支出。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任家庄村违规发放福利。

    枣庄多名村干部侵吞补助资金

    枣庄通报了6起问题。薛城区沙沟镇东杨庄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委原委员徐继玲侵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潘金龙挪用扶贫互助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峄城区底阁镇东南晁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晁岱华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市中区齐村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副所长丛玉祥挪用农村养老保险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台儿庄区邳庄镇斗沟村现金保管李光亮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滕州市东沙河镇磨坑村挥霍浪费集体资金问题。村党支部书记李方雷负有主要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村会计李景水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反腐大数据

    地方查处官员超八成未通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继续发布2015年大数据

    处理县处级及以上干部数增幅超50%

    2015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扭住“四风”不放,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截至11月30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128起,处理4323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011人。前11个月,全国查处的县处级及以上干部占处理总人数的9.9%,比去年增加6个百分点;给予党政纪处分比例达到65.9%,比去年翻了一番,体现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2015年,截至11月30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中,省部级有8人、地厅级441人、县处级3818人。

    在省级纪委官网部分地市“零通报”

    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检查监督,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不断给予曝光,向全党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梳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官方网站通报曝光数据,2015年共通报曝光问题6110起,占查处问题的五分之一左右。从通报曝光干部的级别来看,通报曝光的地厅级干部占处理人数的19%,县处级为17%。此外,统计还发现,2015年以来,部分地市通报曝光数量较少,尚有20多个地市未在省一级纪委官方网站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如果到县一级,在省一级纪委官网“零通报”的更多。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