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快件抵青后失踪 EMS:信息查询有出入(图)

    1月18日蒋女士提供的查询信息显示,1月9日,她的运单快件到达青岛目的地机场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1月22日讯1月18日,市民蒋女士向中国山东网记者反映,1月8日,她的姐姐从韩国给她邮寄了一个生日快件。蒋女士通过EMS实时跟踪查询系统查询到快件已于1月9日到达青岛。但10天过去了,这个快件仍然没有送到她的手中。蒋女士表示,她和她的姐姐多次咨询EMS客服,客服一开始说正在青岛机场分拣,后来又说快件没到青岛。19日上午,记者就此致电中国邮政速递(ESM)。对方答复称,客服通过信息查询,不可能每个邮件出了问题都到各个环节进行核查,所以难免有出入。他们会尽快联系航空公司进行核查。

    “网上查询快件10天前已经到达青岛了,但是直到现在仍然没送到我手里。”蒋女士称,1月8日,她的姐姐通过大韩航空从韩国给她寄来了一个快件,里面有多件衣服及化妆品等价值两千多元钱的物品。1月9日,蒋女士通过运单号从网上查询她的快件已经达到青岛机场。然而,快件落地青岛10天了仍然没有送到她的手中,更让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快件曾经一度下落不明了。

    焦急等待的蒋女士和她的姐姐多次致电EMS客服。“客服说话前后矛盾,先说查到快件在青岛机场分拣;后来又说那一大包快递都寄过来了,唯独没有我的件,说快件没到青岛,是韩国那边的问题,让去问问韩国那边。”

    EMS客服两种答复都没有令蒋女士感到满意。“如果没到青岛,为什么我在网上查询的信息显示已经到了青岛?如果经过清点没有发现我的快件在大包裹中,为什么这么长时间EMS没有给我打一个电话说明情况?”蒋女士表示,她对中国邮政速度EMS的服务产生了质疑。

    蒋女士的跨国快件究竟身处何地?EMS客服人员为什么给出两个截然不同的答复?记者电话采访了EMS方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

    李先生根据记者提供的运单号和蒋女士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后称,蒋女士从网上查到的信息只是航班信息,并不能确定快件已经到了青岛。“存在这种情况,比如说按照计划快件走这个航班,但是因为满载了只能换下一班飞机,但是由于单子已经提前做出来了。所以,客户能查到的信息只是航班信息,并不能代表快件真实落地。”

    至于客服人员为什么会给出两个截然不同的答复,李先生表示,EMS客服人员只能通过信息查询,不可能做到每个邮件都从航空公司、货运公司等每个环节进行核查,所以信息难免有出入。李先生表示,会尽快联系航空公司等方面进行核实,给蒋女士一个准确的答复。

    经过多方努力,蒋女士于1月19日16时终于收到了她期盼已久的跨国快件。 “这原本是生日礼物,现在生日过完了,快件才收到。真心希望EMS实时跟踪服务能够进一步完善。”蒋女士表示。(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