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路海丰路路口没划停止线 咋样不算闯红灯?

    原标题:没停止线 咋样才不算闯红灯?

    晚报讯 “路口有红绿灯,为何不设停止线啊?到底哪样才不算闯红灯?”1月27日晚间,市民杨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她每次驾车经过新浦路海丰路路口,心里总会有些紧张。记者现场探访后将问题反映给了辖区交警中队。民警表示,红灯亮起时只要不驶过路口妨碍两侧车辆通行,就不是闯红灯。辖区交警中队也会将情况继续反映给交警支队设施处,尽快划停止线。

    1月27日晚9时许,记者按照杨女士的报料赶到现场探访,发现新浦路海丰路的丁字路口确实立起了三个方向的信号灯,但是三个信号灯前不但没有停止线,也没有人行横道线。 “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也知道要把车停在停止线前,但是地上连线都没有,到底停在哪里才不算闯红灯? ”杨女士称,遇上绿灯读秒时间较长,她可以放心通过,一旦只剩下几秒钟,她就不知道该加速通过还是该停下了。除此之外,杨女士称,新浦路两侧经常停放着车辆,造成的拥堵会让她这样的新手司机更加担心。

    经常路过新浦路的刘先生称,早在今年夏天,信号灯就立在路口了。既然设立了信号灯,为何没有斑马线和停止线?昨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南交警。辖区中队民警告诉记者,早在去年,民警巡查时就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反映给了设施处,希望尽快施划斑马线和停止线,不知何故一直未见行动。这种情况下,到底怎样才不算闯红灯?中队民警表示,只要在红灯亮起时把车停在不妨碍侧面车辆通行的地域,就不算闯红灯。辖区交警中队也会将情况继续反映给交警支队设施处,争取尽快划停止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