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万中小学生开学闹元宵 舞龙舞狮猜灯谜

    原标题: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今日开学

    晚报讯 昨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学生新学期报到,今起将正式迎来新学期。开学日期恰逢元宵节来临,各校纷纷将民俗活动融合进了开学典礼上,有的猜灯谜,有的则把舞龙舞狮队请进了校园,提前闹起了元宵。

    根据青岛市中小学生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校历安排,2月21日全市中小学到校报到,2月22日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生上课。与上学期21个周不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只有19个周的学习时间,7月4日全市义务教育学生暑假就开始了,7月11日普通高中学生暑假开始。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青岛振华路小学看见,小学生们早早赶到了学校门口。 “我带了老家的特产,想和同学们一起尝尝。 ”振华路小学的生源,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寒假恰逢春节,放假期间学生们大多随父母一起回了老家。

    今年报到首日,各校都纷纷举行活动,提前闹起了元宵。在振华路小学,报到前学校就在校园挂满了各种灯笼。学生进校后,可以和来自社区的居民一道,观灯、赏灯、猜灯谜,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民俗的魅力。

    在青岛枣山小学,学校将所有学生和家长请到了操场,并请来了舞龙舞狮队、高跷队等表演团队。敲太平鼓、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等传统民俗活动,在校园里就能看见。表演结束后,枣山小学的学生,也纷纷上台体验了一把,学生们撑着龙灯满操场飞奔。 “我们把入学课程和元宵节课程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传统文化,体验元宵节魅力。 ”枣山小学副校长王俊力告诉记者,他们把学校的主题大厅打造成了非遗文化展厅,请来民间艺人展示剪纸、皮影戏和捏面人、吹糖画等制作技艺,让孩子们感受到元宵逛庙会的乐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相关新闻:28条“学生专车”开起来

覆盖92所中小学校每天100余个班次接送学生上下学

晚报讯 学生寒假结束,从今天起,28条线路的“学生专车”按时开学,接送沿途中小学生上下学。

开通“学生专车”的28条路线分别是:1路、2路、4路、15路、24路、25路、36路、111路、128路、207路、212路、214路、217路、220路、228路、302路、303路、307路、308路、310路、313路、316路、319路、320路、361路、368路、374路和903路。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28条线路上的 “学生专车”,覆盖市内92所中小学校,每天100余个班次。

公交集团专门在调度室开设了“方便学生服务工作室”,如有学生提前等车或者有任何疑问,可前去调度室等待或向调度咨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