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首日:20秒即可完成

公交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首日:20秒即可完成

昨天,太平路社区居民在河南路更换老年半价卡。(傅学军 摄)

    原标题: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20秒搞定

    完成制卡后下月由社区负责发至办卡人手中

    本报讯 昨日是我市60-64周岁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工作开始的第一天,市南区三门峡社区、团岛社区、成武路社区等10个社区率先开始信息采集。早上八点多,老人们陆续来到信息采集点排队等候。为提高工作效率,青岛琴岛通卡公司两组工作人员分别同时进行信息采集,社区工作人员开具领卡通知单,整个信息采集流程大约在20秒内即可完成。

    记者在市南区三门峡路社区看到,信息采集现场共开放了2个工作柜台进行老年半价卡的信息采集。前来进行信息采集的老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交给琴岛通卡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老人身份证放在二代身份证信息采集器上,电脑自动将身份证内的照片、姓名、性别及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记录下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开具领卡通知单交给老人。“原本以为办理手续很麻烦,没想到这么简单,效率这么高!”刚刚采集完信息的张大爷告诉记者。

  根据工作安排,4月1日至30日,琴岛通卡公司会将制作完成的“老年半价卡”,分批送至流动办理点所在社区,由社区负责分发至办卡人手中。

  青岛琴岛通卡公司提醒市民,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工作于3月1日至4月2日在我市各个区市依次进行。凡错过在就近社区办理点信息采集的老年人,可到其他后续社区办理点采集信息和领卡;错过集中信息采集期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于3月26日起,到琴岛通卡公司敦化路客服中心、台东客服网点、山东路客服网点、汽车东站客服中心、崂山文化中心客服网点、胜利桥客服网点等18个指定网点进行信息采集办理,25个工作日后领卡。每位老年人只能在一处办卡点采集信息、交款、办卡,若分别到多个办卡点重复采集信息、办卡,最后只能有一张卡开启使用,其他多余卡片作废,费用不退,请老年人注意,以免造成损失。(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