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性遭家暴比例逐年上升 多以冷暴力为主

    原标题:男性遭家暴比例逐年上升

    以不予理睬、形同陌路等冷暴力为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男性遭受家庭暴力的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且多以不予理睬、形同陌路等冷暴力为主。

    在杨某与夏某(男)离婚纠纷案件中,夏某诉称,他和杨某在2006年8月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近几年来,杨某因迫使他结扎和让他卖掉婚前房子不成,经常对夏某进行打骂,且多次扬言要杀死全家人,经常拿菜刀、水果刀、剪刀威胁夏某。为此,夏某被迫离家在外租房居住。

    “家庭暴力的受害方不仅限于女性与未成年人,男性在家庭中也会遭遇家庭暴力。”市中院民五庭副庭长姜蓉说,我国法律对所有家庭成员不论男女都一视同仁,平等予以保护,男性对家暴也要勇敢说“不”。本案中,夫妻双方感情破裂,已无和好可能,再继续维持婚姻对双方不利,因此,法院对夏某要求与杨某离婚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