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行驶中自燃 公交司机提灭火器三分钟救下

    原标题:三分钟 救下起火轿车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一辆白色的轿车行驶至福州北路政法公寓附近突然自燃。危急时刻,路过的一辆公交车停下,驾驶员拿着灭火器帮忙灭火,仅用三分钟便将火扑灭。

    据目击者乔先生介绍说,昨晨8时10分左右,在福州北路北向南方向,一辆白色的轿车突然“发火”,冒出滚滚浓烟,突如其来的险情让女司机不知所措。两名过路司机看到后立即停车,拿出灭火器上前扑救,但仍未阻止火苗的蔓延。就在此时,一名身着公交制服的男子拎着一个大灭火器跑了过来,他对着车底和引擎盖的缝隙及通风口处分别一阵猛喷,火苗很快消失在一片白雾中,该男子随即转身离开。

    “这位公交师傅很专业,一看就是练过的。 ”乔先生看到,这名司机后来上了一辆363路公交车继续营运。记者采访得知,363路属于公交李沧巴士公司,当时的公交车驾驶员是张祥云。据张祥云介绍,当时他发现私家车发动机处已经燃起了明火,女司机正在焦急地打电话。张祥云立即停车,拿起车载灭火器跑去帮忙灭火。 3分钟后火就被扑灭了,张祥云确定险情排除后,看到女私家车主仍在忙着打电话,想到还有一车乘客,便回到车上继续运行。

    “我们路队每月都会开展消防和应急培训,让驾驶员掌握消防和急救知识,一旦发生险情,他们就可以很专业地采取措施。 ”车队书记田涛说。(记者 杨海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