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189.8亿!地铁11号线车站地面建筑设计招标

    原标题:地铁11号线车站地面建筑设计招标

    晚报讯 记者昨从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获悉,地铁11号线(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车站地面建筑工程设计进入招标阶段。

    地铁11号线起于苗岭路站,止于规划的王村新城,预留向东延伸的条件,线路全长58.44公里,设置车站22座(4座地下站,18座高架站),设换乘车站6座,平均站间距2753米。设海洋大学停车场一座,大田路车辆综合基地一座。

    根据招标公告,11号线车站地面建筑工程设计总投资额189.8亿元,工程造价1200万元,项目招标内容为22座车站地面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及相关设计服务等。其中,苗岭路站、会展中心站、科大路站、辽阳东路站4座地下站的招标内容包括车站出入口、消防出口、风亭、冷却塔、无障碍电梯工程的设计工作。从远期规划来说,11号线也是青岛—海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的一期工程,将从即墨再向海阳延伸,将莱阳丁字湾南海新城纳入线路范围内,项目全长约114公里,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及以下。

    (记者 傅春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