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开着灶两岁宝宝被反锁 开门后屋内浓烟弥漫

    原标题:灶上热着奶 小孙女被反锁家中

    前天下午,两岁的小孙女还在家中床上熟睡,灶上熬着中药、热着牛奶,市民刘女士出门去扶楼道里的小推车,没想到虚掩着的防盗门不慎反锁,她一下子慌了神。好在此时,上门送快递的王德兴建议刘女士联系正在外地的儿子,并帮忙和物业人员尝试施救。就在众人准备找开锁师傅破门时,刘女士的女儿闻讯赶来。打开房门的一刻,屋内浓烟弥漫,中药和牛奶已经熬干了……

    掩门扶小车被反锁门外

    前天下午2时许,家住延吉路海延雅居小区的刘女士听到楼下对讲门门铃响,得知是邮局来送快递的师傅,便开了楼道门,之后又打开防盗门等待快递师傅。在这过程中,张女士发现平时放在楼道里的小推车倒了,于是弯腰准备去扶。就在她弯腰的一瞬间,不慎碰到了虚掩在背后的防盗门,防盗门“咣当”一声将她锁在了门外。此时,家中两岁的小孙女正在床上午睡,炉灶上还在开着火加热牛奶和中药,身上既没有钥匙也没有手机的刘女士顿时慌了神。正在这时,中国邮政如东路投递部的投递员王德兴师傅上了楼,看到了急得脸色煞白的刘女士。

    快递员和物业联手施救

    了解情况后,王德兴也很着急,他先让刘女士去向物业求救,同时他想起包裹上有刘女士儿子薛先生的电话,于是赶紧打电话跟他联系,但打了四五遍都没有拨通。原来,薛先生是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当天随队在深圳打完比赛,因天气原因在深圳机场遭遇航班延误,机场环境比较嘈杂,办理登机时没听到电话。电话打不通,物业人员此时也赶了过来,对方与刘女士商量,如果联系不到家人,就准备找开锁公司直接开门。可开锁工人表示,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赶到,这样一来,屋里的孩子可能遭遇危险。

    女儿接到电话及时赶来

    好在这时,薛先生看到手机上多个未接来电立即回拨,听到王德兴介绍的情况他也蒙了。薛先生赶紧打电话联系妹妹,万幸的是她当时正好在山东路附近,接到电话后打车就往家里赶。大约15分钟后,薛女士及时赶来,拿出钥匙打开了防盗门。此时屋内烟雾弥漫,刘女士赶忙进屋去看小孙女的情况,而王德兴冲进厨房,关掉炉灶、打开窗户通风换气,此时牛奶锅早已烤干,锅底都烧红了。因为处置及时,两岁的小孙女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送来签名球衣表达谢意

    “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啊,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我在机场那边也是急得六神无主。”昨天上午,已返青的薛先生仍然心有余悸。薛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得知了自己家中的情况后,中能足球俱乐部的一些相熟的球员们主动拿出一件球服,集体签名并写了几句感谢的话,托薛先生转交给热心的王德兴,一致对他的善举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记者和薛先生一起来到中国邮政如东路投递部,薛先生与王德兴师傅紧紧握手表示感谢,并将带来的球员签名球衣送给了王德兴师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想任何人在当时那个情况之下,都会作出和我一样的举动。 ”从业十余年的王德兴对记者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杰 实习生 邵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