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天幕城变身创想小镇 台东将建台湾一条街

    原标题;7月底天幕城变“创想小镇”

    晚报讯 日前,市北区副区长童煜做客《行风在线》,就市北区特色街未来发展趋势作出说明,今年市北区多条特色街将转型升级。记者了解到,市北区回购天幕城,7月底,这里将变身“天幕创想小镇”,而年底前台东商圈将建成“台湾一条街”,之后还考虑打造“韩国一条街”、“杭州一条街”等特色街区。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市北区着手打造特色街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鲜明标志,曾经的“特色”也逐步被市民接受,目前有台东步行街、青岛啤酒街、青岛文化街等20条特色街。随着互联网经济对实体商圈的冲击,特色街如何转型升级是新的课题。童煜介绍说,“目前特色街总体想法是转型一批、打造一批、维护一批。天幕城是转型的代表,它过去有餐饮、娱乐、住宿功能,下一步的转型将不只是观光职能,要结合创新、创业的元素。 ”童煜表示,接下来将发掘市北特色街新鲜元素,在不久将来,让市民看到不同于往常的特色街。

    此次,政府将出资2.5亿元回购天幕城,转型开启“小镇”模式。据悉,从去年开始,市北区政府就与全国前沿创业指导运营机构合作,将高端生物、医药、电子竞技、科技元素,入驻到天幕城项目。在生态方面,通过杭州的梦想小镇团队指导,将生产、生活、居住、商贸、旅游、创业融为一体,把天幕城项目转型成为“三创高地”,计划在7月底升级完毕。

    童煜还表示,台东商圈将进行升级,现在已进入一期改造工作,从环境卫生、物业管理、交通等方面重新布局,将时尚潮流的地区特色引进台东商圈,目前“台湾一条街”的项目已经运作一年多,今年年底会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市民。之后还将考虑建设韩国、杭州等地域风格的“一条街”项目,将各个城市的爆款产品引进商圈中,“由点及线、由线到面”通过每条特色街的发展,实现整个商圈的升级。(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