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车市入淡季或将爆发价格战 宝马3系降10万

青岛车市入淡季或将爆发价格战 宝马3系降10万

    原标题:二手车“火”电动车涨 新车放缓

    一季度,我市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市民更换新车频率降低了。昨日,市车购税分局发布数据显示,全市四区一季度共销售车辆21116辆,同期下滑20.8%,今年第一季度仅完成了去年全年数额的17.6%。据了解,目前,全国车市增速逐年放缓,汽车产业竞争白热化,新车销售利润越来越薄。业内称,车市进淡季,也使不少品牌车商库存大幅增长。 

    进入淡季车市增速放缓

    “去年年末每个月销量在120台左右,现在三分之二都不到。 ”昨天下午,崂山某汽车品牌4S店内显得有些冷清,前来选购汽车的消费者寥寥。该店销售经理孙启广说,虽然年后是淡季,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差了不少。孙启广说,从去年开始,车市情况就不好,不仅全国范围汽车销量下滑,岛城车市多家4S店淡季销量也不比往年同期。

    这家4S店目前的状态不是个案。市车购税分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办理征税车辆数是7110辆,去年同期办理6326辆,今年比去年增长12.4%。环比增长62.6%(2月份办理缴税车辆3890辆)。 2016年1-3月份累计办理征税车辆数21116辆,去年同期办理是26677辆,今年比去年降20.8%。 1-3月份累计征收入库税款21861万元,去年同期征收入库 38246万元,今年比去年减少42.8%。

    部分车商库存压力增大

    车市的连续下滑,让不少品牌车商开始担心起库存问题。昨日,重庆中路某车行在接受采访时称,店内的库存已超过百辆,照目前行情来看完成任务有点难度。而在山东路和重庆中路路口的一处车库内,停放着大量新车。记者联系到该品牌汽车4S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目前压力较大,但未来的市场看好。 ”

    业内称,目前岛城汽车经销商的库存普遍在半个月到一个月,这意味着,按照行业“库存45天是经销商的承受上限”的规律,目前岛城车市实在面临一些问题。不过,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刚需购车族会逐渐成为车市主力军,在一定程度上为经销商淡季冲量提供了动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汽车生产161.18万辆,环比下降34.43%,同比下降1.31%;销售158.09万辆,环比下降36.94%,同比下降0.86%。而3月,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好转。 电动车和二手车交易增加 由于种种原因,汽车经销商经营的压力一时难以纾解。不过,在岛城市民购买汽车脚步放缓时,电动车和二手车的交易量却没有呈现大的下滑,甚至一些车型还有所增加。

    在互联网时代,二手车交易程序不再像之前一样繁琐,此外,各类二手车交易软件的“推波助澜”也极大地增加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关注度,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越来越频繁。 “换购人群在夏季购车所占比重会逐渐上升,他们有的直接选择二次购车。”岛城某汽车品牌市场部负责人丁女士说。

    在电动车方面,随着国家补贴以及各类互联网公司大力宣传,电动车逐渐步入用户家中。 3月份特斯拉在北京发布新概念车,岛城也出现一批尝鲜预定的人,可见,除了充电问题依然是电动车发展的瓶颈之外,电动车的未来一片大好。

    相关延伸 车市价格战或即将爆发

    库存高很容易导致车市价格战打响,每年第一轮降价潮总是在此时暗潮涌动。据了解,随着经销商库存压力的加大,再加上厂商4月开始加大任务量,经销商都开始加大促销力度,优惠幅度较之前都有提高。比如,迈腾目前最高优惠达到3.3万元,帕萨特优惠也加大到2.8万元还外加礼包,北京现代也推出一些朗动、名图特价款车型,优惠力度超过1.5万元。

    除此之外,一些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别车型优惠拉大到11万元,可见库存压力有多大。如奔驰C级降6.3万元、沃尔沃XC60降4万元、宝马3系降 10.78万元、奥迪 A4L优惠11.56万元、凯迪拉克ATS-L优惠5万元……这些都是去年同期看不到的大幅度优惠。 4月份,价格战爆发在即,许多车型售价开始“触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