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五艺展:山东共获8个一等奖青岛占7个

    

     ■在“全国五艺展”现场展演(器乐)中,青岛三十九中展演了民乐合奏《飞春》。周光辉 摄

    原标题:山东共获8个一等奖青岛占7个

    本报讯昨日,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学现场展演获奖情况全部揭晓,山东省11个参演节目共获8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我市8个参演节目获7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昨日揭晓的器乐展演获奖名单中,青岛五十八中管弦乐合奏《轻骑兵序曲》、青岛三十九中民乐合奏《飞春》获一等奖,海山学校民乐合奏《梅花三弄》获二等奖。此前,青岛一中朗诵作品《致冯卡门的一封信》、青岛二中的戏剧作品《磨砺》、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声乐作品《春天来了》、《COME TO THE MUSIC》分别获得朗诵/戏剧类、声乐类一等奖;青岛艺校舞蹈《花季》、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舞蹈《向天歌》双双喜获全国五艺展舞蹈类一等奖。

    本届参演共有声乐2场、器乐2场、舞蹈3场、戏剧朗诵2场,总计九场现场节目展演,参演师生多达7100人,来自全国各地和自行前来观摩人员共计4万余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 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