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四年夫妻未领证 女方失踪孩子如何落户?

    平度市旧店镇北庙东村的王鑫磊,今年已经九岁了,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看起来他和普通的小朋友无异,但是实际上他的生活里缺少了两项重要的东西:妈妈和户口。

    小鑫磊是爸爸王永虎的全部希望,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工地干活回来,看到懂事的小鑫磊,王永虎就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小鑫磊如今九岁了,和同龄孩子一样,活泼调皮又懂事机灵。可是做爸爸的却觉得对儿子满是亏欠,因为孩子从三岁起,就再也没有享受过母爱了。

    六年前,在和鑫磊妈妈的一次争吵中,王永虎动手打了她,鑫磊妈妈自此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过家。从那时起,小鑫磊就变成了缺少母爱的孩子。

    妈妈为什么会走,这些年有没有想念自己,小鑫磊的心里常常满腹疑问。

    一次招工,鑫磊的爸爸和妈妈就此结缘,可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之后,鑫磊爸爸才知道对方原来有家室,只是已经分居。当时,鑫磊妈妈已经怀了鑫磊,虽然知道不合适,但是两个人还是这样生活了下去。因为鑫磊妈妈当时没有身份证,两个人没法领结婚证。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了四年的时间,直到那次争吵鑫磊妈妈离家出走。

    王永虎的弟弟王永旭今年50岁,终生未娶,嫂子走了后,他就跟着哥哥在淄博打工,兄弟俩一起拉扯着孩子。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好几年。可是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为了让孩子上学,哥俩又从淄博回到了平度。

    就这样,两兄弟一个当爹一个当妈维持着这个家,可是孩子虽然是上学了,却始终没法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生,这是哥俩的心病。因为父母结合时的特殊情况,孩子至今都没有落下户口。

    没有户口,鑫磊的未来可怎么办?为了给鑫磊落户,鑫磊爸爸和叔叔跑了不知道多少次派出所,但是事情迟迟没能解决。

    鑫磊爸爸说,因为鑫磊妈妈生他时没有身份证,所以,鑫磊的出生证迟迟办不了。

    派出所落户需要孩子的出生证明,医院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明又需要孩子母亲的身份证。而孩子的母亲又杳无音讯。这可如何是好?今天记者跟着鑫磊爸爸一起,又跑了一趟派出所。

    户籍民警说,要办理户口,需要提供当事人的出生证明,正是这一项,才导致迟迟办理不了落户。之前,鑫磊爸爸曾去当初鑫磊出生的莱西市南墅中心卫生院开过一张证明。这个有用吗?

    听到这,鑫磊爸爸有点泄气,记者又跟着他跑了一趟莱西市南墅镇中心卫生院,这次能有收获吗?

    记者电话联系了莱西市妇保院,妇保院给出了答复。

    事情进行到这,鑫磊爸爸一筹莫展了,难道因为找不到孩子母亲,孩子的户口就一直落不下了吗?最终记者将在莱西妇保院了解到的情况又一次跟旧店派出所沟通。他们表示,会尽量跟领导汇报,特事特办,不能耽误了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