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司机注意!这两个路段要设置潮汐车道,还有路段要改单行

    为了缓解青岛市区部分路口的交通拥堵现状,市交警部门计划近期对延安三路南段、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太平角六路区域和云安路四处路段进行交通优化,现面向社会向市民征集意见。

    一、延安三路(海信桥至江西路路段)潮汐车道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一)主要措施

    1、延安三路(海信桥至江西路路段)南向北方向左侧的第一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每日7:00-9:00时间段内为北向南通行,其他时段仍为南向北通行。同时,取消7:00-9:00时间段内南向北方向最右侧车道的公交专用道,在此时间段内允许社会车辆使用。

    2、在延安三路潮汐车道起始点及路段中的延安路南站、幼儿师范学校门前、南九水路路口、江西路路口四处断面设置潮汐车道灯、潮汐车道警告标志及辅助提示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

    车辆行驶至潮汐车道路段应观察并按照潮汐车道指示灯指示通行,当车道指示灯显示绿色箭头

    时,允许车辆驶入潮汐车道;当车道指示灯显示红叉

    时,禁止车辆驶入潮汐车道。

    3、在延安三路南九水路路口增设智能信号机、信号灯,对该路口实施信号控制。

    4、在延安三路江西路路口南、北进口设置空中可变指示标志,车辆进入路口前需注意观察空中标志,按指示通行。

    (1)延安三路江西路口北进口车辆重点通行提示:7:00-9:00潮汐车道启用时间段内,北进口的潮汐车道为左转专用车道,空中标志显示

    ,直行车辆请勿进入潮汐车道;其他时间段空中标志显示

    ,禁止北向南通行车辆使用该车道。

    (2)延安三路江西路口南进口车辆重点通行提示:南进口左侧第一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7:00-9:00潮汐车道启用时间段内,该车道为左转专用车道

    ,其他时间段内该车道为直左车道

    。

    (二)效果预测

    根据交通仿真对比,设置潮汐车道后,该路段北向南车辆平均行驶时间减少75.15%,延误时间下降86.30%。

    二、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南进口潮汐车道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一)主要措施

    1、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南进口掉头开口处设置潮汐车道,将南出口内侧车道改为潮汐车道,并设置潮汐车道信号灯和指示牌。当潮汐车道信号灯显示

    ,左转车辆可进入潮汐车道;当车道信号灯显示

    ,左转车辆禁止驶入潮汐车道。

    2、在北进口增设右转信号灯,当南进口启用潮汐车道时,北进口右转车辆禁止右转。

    3、在北进口增设左转待转区,东进口施划导流线。

    (二)效果预测

    根据交通仿真对比,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南进口增设潮汐车道后,车辆延误降低53.4%,平均速度提高22.7%,平均行驶时间降低30.6%,能有效提高南进口的通行效率。

    三、太平角区域微循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主要措施

    1、将湛山二路改为东向西单行,与原有湛山三路西向东单行形成微循环。

    2、将太平角四路(香港西路至湛山三路路段)改为北向南单行。

    四、云安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主要措施

    将云安路由双向通行改北向南单行,优化停车泊位设置,完善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来源:青岛交警、青岛交通广播FM897

    点ZAN希望优化方案能达到最优效果,路不再那么堵!

阅读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