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故事】走进恒山路5号 81岁的美丽小白楼

走进恒山路5号 81岁的美丽小白楼

恒山路5号,建于1935年的白色老楼

   【老楼故事】

    最近几天,“恒山路5号”完成了浩大的重新装修,如今这座建于1935年的白色老楼神采奕奕,即使隔壁就是宏伟的迎宾馆,它的风采也丝毫不会逊色。

    说起恒山路5号,连青岛人都有些陌生,但对不少文艺青年和游客来说,这里曾是很有名气的国际青年旅馆。一说青年旅馆,人们马上会联想到6人间、8人间、10人间,一帮小青年挤在一个房间里,洗澡都要到走廊上的公共浴室。退回去几个月,恒山路5号里面真就是这个样。然而此番重装后,这里将成为城市精品酒店,房间高端得堪比五星级。

    青岛新闻网记者昨天来到现场探营,院落修整得格外精致,石阶路从门口延伸到尽头,原来开在迎宾馆底层的那家西餐厅也搬到了这里。老楼外观变化不大,一楼原本红色的岩石墙涂成了灰色,整栋楼雪白的墙体重新粉饰一新,旧有白色门窗更换成了视觉效果更好的咖啡色。内部的变化非常大,里面已经看不出青年旅馆的简陋模样,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宽敞明亮、布置考究的豪华房。每间的面积几乎和星级酒店的行政房相当,尤其是走廊最中间的套房,还拥有视野辽阔的观影露台。

    和其他历史优秀建筑相比,81岁的恒山路5号略显年轻,但颜值一点也不低。然而遍寻老建筑前后,并没有找到任何挂在墙上的铭牌和说明文字,上网检索也没有收获,因而我们无法获知更多有关老楼的故事。但无论如何,老楼如今作为营业场所对外开放,每一个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亲距离欣赏、触摸、感受它,依然已经足够让怀旧控们开心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