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临产 列车上搭建临时产房生下女婴

    28日深夜,一名孕妇在K206次列车上,生下了一名女婴,母女平安令人欣喜,不过她在车上生孩子的过程,可是足够惊险。

    K206次列车是由成都开往青岛的一趟长途快车,28晚11点左右,这趟列车即将到达徐州站,列车长兰孝东突然接到乘务员的汇报,说19号车发生了紧急情况,兰孝东不敢耽搁,立即赶往事发车厢。

    此时列车还有20分钟才能到站,而孕妇的情况万分危急。事不宜迟,兰孝东赶紧吩咐乘务员逐个车厢询问是否有医生。由于孕妇腹痛难忍,已经没法移动,乘务员们又找来了纸板、卫生用品、干净被子和热水,就这样在这里搭建起了一个临时产房。

    看到孩子顺利出生,乘务人员和旅客们都松了一口气,还有热心乘客把自己的干净衣服拿了出来,用来包裹孩子。据了解,孩子的母亲女士叫曲么莫色喝,彝族人,这次乘车前往山东兖州,就是为了和丈夫一起迎接孩子降生,孩子在列车上提前出生也让她措手不及。

    让我们为乘务人员和旅客点赞,也提醒孕妇,如果预产期临近,最好还是不要出远门,以免造成意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