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女子车站晕倒站务员施援

女子车站晕倒站务员施援

站务员在救治赵女士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6月12日上午,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外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女子刚刚从公交车上下来便突然晕倒,随后下车的乘客却无人敢上前救助。幸亏车站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伸出援手,将其抬到车站内救治最终苏醒。据悉,女子晕倒的原因已查明,系低血糖加上晕车导致。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汽车北站工作人员卢瑛正在前广场清扫卫生,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喊“有人晕倒了”。转过头卢瑛看到路边的公交车站上围观了很多人,于是上前查看。拨开人群,她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地上,身边还有一个红色的购物袋。

    几名正在等车的市民告诉卢瑛,这名女子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可能是因为晕车的原因,她之前还到旁边的花坛里吐了一会,再走过来时不知道怎么就晕倒了。因为周围没有监控探头,围观的市民怕说不清楚也就没人敢上前救助。

    学过中医的卢瑛为女子把了一下脉,发现该女子应该只是因为虚弱而晕倒,并不存在其他突发性疾病,于是连忙拨打电话招呼来两名男同事,一起将晕倒的女子抬进了车站并放到了座椅上。随后卢瑛用湿毛巾为其擦拭脸部,又用手指不断交替按其人中、少商、涌泉等穴位,其余同事则用纸巾为女子摔倒后擦伤的腿部止血。大约过了5分钟,这名中年女子才恢复意识,慢慢坐了起来,但仍有些不清醒。

    经过了解,原来这名女子姓赵,就住在十梅庵附近。当天赵女士原打算前往北站坐车去平度走亲戚。不曾想赵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晕车,下车后恶心难受地蹲在花坛边将早晨吃的饭全吐掉了。

    因为患有糖尿病,控糖治疗过程中有些低血糖,再加上蹲着吐了好一会,赵女士一站起来就觉得眼冒金星,天旋地转,后面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了,如果不是卢瑛自己还不知道要在马路上躺多久。鉴于赵女士身体状况不适合乘车出行,卢瑛又要来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并拨打了电话。1个小时后,赵女士的儿子赶到了车站,在感谢车站多名员工救助自己的母亲后将赵女士带回了家。(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