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探访夏日醉美大沽河 随到一处都是景

组图:探访夏日醉美大沽河 随到一处都是景

组图:探访夏日醉美大沽河 随到一处都是景

    原标题:雨后水丰河润现美景 生态旅游迎来八方客

    现场 下游河段再现沽河映落日

    昨日下午,记者从高新区大沽河堤顶路入口驶入,平坦整洁的路面和路两侧葱郁的绿色植物让人心情愉悦,道路两侧的港湾式泊车位上总有一些车辆停靠。透过高低错落的绿化带,记者望见了被植物覆盖的绿色河床中的水流,时而宽阔时而狭窄,有笔直平坦的连续水面,也有曲折蜿蜒的分流,移步换景,河道内的景色总是不重样。在即墨七级河段,河床低洼处形成了无数个不规则的水塘,河床中地势较高的位置则变成了沙洲,记者用无人机观察,这些沙洲不规则地连接在一起,从高处俯瞰如同迷宫一般。

    在胶州胶莱镇河段,一度出现上千米的连绵河面,河水清澈见底,两岸树林葱郁,村庄错落有致,大沽河浩荡气势一下展现出来。从空中观察,水底河床的走势一览无余,许多地方出现冲积样的浅滩,与两岸的美景搭配魅力无限。傍晚时分,西侧天空出现火烧云美景,灿烂的晚霞映照在沽河上,上下呼应,再现沽河映落日的美景,看得人心旷神怡。在平度桃园河段,记者碰到了到此摄影的郭先生一行,“天气这么好,大沽河水也上来了,这个时候拍大沽河最合适不过,爱拍河的人都喜欢拍沽河映落日,现在哪个河段拍起来都漂亮。 ”郭先生说,他和三个朋友趁天好把大沽河全线跑完了,随到一处都是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