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路胖姐的发型背后,可藏着部中西美学史 不信你看

    不要问我为什么最近老说胖姐,因为胖姐就是这么红,非常红,一~直~红~

    胖姐为什么这样红?高耸红发立下不少功。

    多少人说胖姐,却没人仔细研究一下胖姐的标志性发型。

    今天,本编就本着严(xian)肃(zhe)认(wu)真(liao)的态度来八一八,胖姐的发型到底有啥讲究。

    咳咳咳,同学们上课了!今天我们要讲的题目是——

    《论胖姐发型在中西美学史上的渊源流变》

    看起来很高大上?

    对,本编就是这么高大上。

    不要爱上我,毕竟我的老公是宋仲基。

    各位爱美的宝宝们,先来个入门测试。你觉得胖姐这个霸气上天的发型,应该叫什么名字呢?

    A.宝塔发型

    B.蜂窝发型

    C.雪糕发型

    D.朋克发型

    E.高帽发型

    ——告诉你吧,以上答案全错!

    本编细细研究了《中国发型演进史》、《西方发型大观》之后,给乃们科普一下(真的是图文并茂呢!快夸我!):

  上图这种发型叫“宝髻”!

    看完后我只想问一下:胖姐,你是唐朝穿越来的贵妃吗?

  殷桃版的杨贵妃

    把发型梳得巍峨高耸有什么好处?最显而易见的优点是醒目吧。后宫佳丽三千人,高人一头自脱颖。

    要是不信,看看西方的范例,这种“恨天低”发型在宫廷中也曾风靡一时,不过名字叫“方当诗”风格,盛行于路易十四时代,同样是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啊:

    路易十六的王后,就是玛丽安托瓦内特,法国历史上著名的“断头王后”,其创意非凡的发型震惊凡尔赛宫。她的发型师雷奥纳尔钻研出一种新款发式。总的来说,就是把头发往高了做……

    除了一般常用的缎带、羽毛,他还动用了微型蜡像,包括非洲男孩、小爱神、蝴蝶、刺猬一类造型。一切根据女主人的口味而定。发髻的高度很快增加到夸张的程度,以至于出门和上马车都要有助手保护。

  在一幅漫画里,雷奥纳尔手持观测仪器,指挥梯子上的手持剪刀的助手作业。

    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这种美学流派你要知道,就是洛可可风格,从过于宽大的裙子到瘦削的肩膀,再到发型高耸的头部,整个人呈一种圆锥形。

  有同学要问了,这种高耸入云的发型在今天是否已经过时?

    事实是,并没有。

  看看胖姐发型在历次国际时尚舞台的精彩呈现吧:

  在中国又怎样呢?

    告诉你一个秘密,就连赵本山都一度用过这种发型!

  80年代,中国大陆时尚勃发,发型越高,人气越火。

    胖姐是不是从那个时候起,固定了自己的不变造型呢?

    右图是2015年的坎城影展上,俄罗斯女星「Elena Lenina」的超猛发型。她完美诠释了当年神龙教主林青霞的那根大棒!尤其还没有任何违和感,简直是神模仿。

    同学们,现在你知道胖姐发型的前世今生和时尚潜力了吧。青岛胖姐会不会和青岛的脸基尼一样,成为立于时代潮流不败之地的时尚大咖呢?

    想到这里,本编突发奇想,如果给胖姐换一种发型,会是什么样子的?来投票选一下胖姐的新发型吧!

  你觉得哪种发型最好看?请选择:

 

    一个人,有个好发型不难,难的是永远坚持同一种发型,雨雪风霜,数十年不变——

    梳成一种霸气!

    形成一种品牌!!

    打造一种地标!!!

    成为一种网红!!!!

    胖姐的成功,源于坚持。

    同学们!这告诉我们什么?

    这告诉我们:把任何一件小事做好,都可以扬名立万!哪怕是,做一种烧烤;哪怕是,梳一种发型!

    同学们,最后来发表一下感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