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急寻重金钱包被公交司机送还 激动感谢

    早报讯 7月9日,安徽货车司机代先生来胶州出差,中午酒后在乘坐50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4600元现金和3万元加油卡的钱包遗失在车厢内,司机刘师傅捡到后将钱包物归原主。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公司获悉,刘师傅还谢绝了失主给与的500元酬谢金。

    7月9日,安徽一家运输公司大货司机代先生前来胶州出差,中午和朋友吃饭时还喝了一些酒,酒席散场后,他便乘坐501路去往胶州产业新区办事。等到了目的地,他下车发现装有4600元现金和3万元加油卡的钱包丢失。“我是501路车司机,你的钱包是不是丢了?”代先生刚刚准备报警,这时,他接到了公交车司机刘师傅打来的电话。“当时真是急人,听到钱包找到了,我的心才放下。”代先生说。

    原来,事发当天下午,刘师傅驾驶公交车到了产业新区场站准备再次等待发车,在打扫车内卫生之际,他发现有个钱包落在车座缝隙里。“当时,我就觉得包里有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幸亏包里有一张失主名片,这才及时物归原主。”刘师傅说。“真是遇到好人了,我拿出500元钱想表达个心意,人家就是不要,太谢谢刘师傅了。”代先生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赵连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