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处路口集中要微整 或重新划标志标线 

    原标题:市区四处路口将动“微手术”解堵

    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月内,市区将有4处路口拟进行“组织优化”,交警部门通过对以上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进行“微手术”,以提高路口及周围区域的通行效率,从而缓解交通拥堵。今后,我市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交通状况,遵从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更多的路口采取“组织优化”。

    四处路口集中“微手术”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将组织优化的四处路口分别是:福州北路伊春路路口、金水路—文昌路—顺河支路路口、君峰路—青山路—九水路路口、黑龙江中路中崂路路口。

    据了解,以上4路口的“组织优化”,就是通过“微手术”以提高路口及周围区域的通行效率,从而给压力巨大的交通状况解堵。今后,我市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交通状况,遵从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更多的路口采取组织优化。据悉,所谓“组织优化”,主要措施包括:重新分配左转直行右转的车道、设置空中标志牌、调整信号灯,重新施划标志标线等。实际操作过程中,交警部门会根据路口现状采取不同措施作出相应调整。

    11个路口今年已做优化

    今年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已对九水东路石牛山路路口及周边道路、重庆南路鞍山二路路口、哈尔滨路鞍山路路口、香港西路太平角六路路口、胶州路热河路上海路路口、银川西路劲松五路路口、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路口、黑龙江路(果品批发市场至开平路路段)、黑龙江南路杨家群丽景苑路口、黑龙江南路蚌埠路路口、黑龙江华楼山路口等11处交通拥堵路口实施了“组织优化”。通过一系列的“微手术”,以上路口的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此外,交警部门还实施了金坛一路金坛二路周边区域微循环,大润发周边道路微循环也在征求意见中,近期也将实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zhihuiqd0532)查询实时路况,躲避拥堵路段。

 

--